教宗依诺增爵一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宗
聖諾森一世
Sanctus Innocentius PP. I
羅馬主教
位於城外聖保祿大殿的教宗諾森一世圖像
就任401年12月22日
卸任417年3月12日
前任教宗達西一世
繼任教宗佐西
個人資料
逝世417年3月12日417-03-12
參見其他以「諾森」為名號的教宗
教宗依诺增爵一世
之教宗称号

提及稱號 教宗閣下
交談稱號 教宗閣下
宗教稱號 聖父
追封稱號 聖人

教宗聖諾森一世拉丁語Sanctus Innocentius PP. I)於401年12月22日-417年3月12日在位。据同时代耶柔米的记载,教宗諾森一世是教宗達西一世之子;而《教宗名录》(Liber Pontificalis)则指其父为 Innocent of Albano。

諾森一世在位期间,西哥特人亚拉里克一世于410年8月24日攻陷了罗马,而此时教宗却正在拉文納皇帝洪諾留商讨招安西哥特人的主意。

諾森一世始终把握机会,保持并扩大罗马教会在处理争端上的权威。他保持与鲁昂主教維田舒(Victricius of Rouen),圖盧茲主教愛素波(Exuperius of Toulouse)以及安提阿主教亚历山大的通信,还写信给屈梭多模以答复后者与聖狄奧菲魯斯的争端。教宗諾森一世保持着与屈梭多模良好的关系,403年屈梭多模遭皇后优多迦放逐时,曾为之交涉,然没有成功。

伯拉纠主义的问题上,他重申非洲教会在迦太基和米里夫(Mileve)会议(皆召开于416年)上否定伯拉纠主义的立场。

諾森一世于417年3月12日逝世。

譯名列表[编辑]


天主教會職銜
前任者:
教宗達西一世
罗马主教
教宗

401年-417年
繼任者:
教宗佐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