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居拉和百基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亚居拉和百基拉,天主教译为阿桂拉和普黎史拉,是《新约圣经》中记载的第一世纪的犹太人基督徒夫妇,在新约圣经中共出现了6次,其中4次妻子百基拉的名字放在前面。他们住在以弗所,以制造帐棚为业,并成为使徒保罗同工,在以弗所宣扬耶稣基督。他们也坚固了当时一位有力的传道者亚波罗英语Apollos的信仰。

相关圣经章节[编辑]

  1. 使徒行傳》第18章第2节至第3节:遇见一位犹太人,名叫亚居拉,他按籍贯是本都人;因为革老丢曾命令犹太人都离开罗马,所以新近带着妻子百基拉从意大利来,保罗就到他们那里去。他们本是以制造帐棚为业的,保罗因与他们同业,就和他们同住作工。
  2. 使徒行傳》第18章第18节:保罗又住了许多日,就辞别了弟兄,坐船往叙利亚去,百基拉、亚居拉和他同去。
  3. 使徒行傳》第18章第19节:到了以弗所,保罗就把他们留在那里,自己进了会堂,和犹太人辩论。
  4. 使徒行傳》第18章第26节:他在会堂里放胆讲论起来,百基拉和亚居拉听见,就接他来,将上帝的道路给他讲解得更加详确。
  5. 羅馬書》第16章第3节至第4节:问我在基督耶稣里的同工,百基拉和亚居拉安;他们为我的性命,将自己的颈项置于度外,不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教会也感谢他们。
  6. 哥林多前書》第16章第19节:亚西亚的众教会问你们安。亚居拉和百基拉,并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在主里多多的问你们安。
  7. 提摩太後書》第4章第19节:问百基拉、亚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亚居拉和百基拉是罗马城中耶稣基督最早的宣扬者之一。

根据《使徒行傳》第18章第2节至第3节,亚居拉和百基拉和保罗一样,以制造帐棚为业。49年,亚居拉和百基拉和其他犹太人被罗马皇帝克劳狄一世驱逐出罗马城。他们在希腊的哥林多安顿下来。保罗曾经和他们同住了大约18个月,然后他们夫妇和保罗出发前往叙利亚,但是在以弗所(今土耳其)逗留了下来。

在《使徒行傳》第18章第24节至第28节,在以弗所有一位有力的传道者亚波罗英语Apollos,很有口才,在圣经上很有能力而且灵里火热,能将耶稣的事详确的讲论教训人,但是他只知道约翰的浸。他在犹太会堂里放胆讲论,百基拉和亚居拉知道以后,就将他接来,向他更加精确地讲解上帝的道路。因此,亚居拉和百基拉夫妇是保罗之后最早的基督教神学教师。

在《哥林多前書》第16章第19节,保罗代表他的同工亚居拉和百基拉问候他们在哥林多教会的朋友。大约在51年,亚居拉和百基拉协助保罗建立了在哥林多的教会;保罗在哥林多建立教會和傳道。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