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波尼法爵一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宗
聖博義一世
Sanctus Bonifacius PP. I
羅馬主教
位於城外聖保祿大殿的教宗博義一世圖像
就任418年12月28日
卸任422年9月4日
前任教宗佐西
繼任教宗雷定一世
個人資料
本名(不詳)
出生(日期不詳)
羅馬
逝世422年9月4日422-09-04
羅馬
參見其他以「博義」為名號的教宗
教宗波尼法爵一世
之教宗称号

提及稱號 教宗閣下
交談稱號 教宗閣下
宗教稱號 聖父
追封稱號 聖人

教宗聖波尼法爵一世拉丁語Sanctus Bonifacius PP. I,原名不詳,?—422年)於418年12月28日至422年9月4日為教宗。他是希坡的圣奥斯定的同时代者,后者将其一些作品献给了他。

教宗佐西去世后,两派都推出了自己的教宗候选人,一位是博義一世,另一位是恩赖(Eulalius)。加拉·普拉西狄亚(Galla Placidia),西罗马皇帝康斯坦丁三世的皇后,要求皇帝洪诺留(Honorius)干涉,而他发布诏书责成两人都离开罗马。在接下来的复活节时,恩赖回到该城以行洗礼并庆祝节日;当皇帝听闻此事后,恩赖被剥夺了品秩并被驱逐出罗马,在418年12月28日,博義一世成为了教宗。

博義一世继续与伯拉糾派对立,劝告皇帝狄奥多西二世回复伊利里亚(Illyricum)至西方管辖权下,并捍卫圣座的权利。

參見[编辑]

譯名列表[编辑]


天主教會職銜
前任者:
教宗佐西
罗马主教
教宗

418年-422年
繼任者:
教宗雷定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