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彼得·保羅·魯本斯繪《該隱殺死亞伯》,(1608)倫敦大學科陶德藝術學院

亞伯希伯來語הֶבֶל‎; 古希臘語Ἅβελ;阿拉伯语:هابيل‎;英語:Abel),天主教思高本譯作亞伯爾,是聖經人物,該隱之弟,亞當夏娃的次子。

亞伯在《創世紀》第4章第2至16節中出現。

他是一個牧羊人,他從羊群中選出頭胎最好的小羊獻祭給上帝,上帝接受他的祭品卻沒有接受哥哥該隱。該隱因忌妒而發怒,把亞伯殺死,是為世界上第一件命案。亞伯是世界上第一個死亡的人。[1]

亞歷山大禮將亞伯的瞻禮日定在12月28日。[2]

位於敘利亞納比哈比爾清真寺為獻給亞伯的清真寺;清真寺存有亞伯之墓。[3]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創世記 4:2–16
  2. ^ Holweck, F. G., A 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the Saints. St. Louis, MO: B. Herder Book Co., 1924.
  3. ^ Searching The Environs Of Damascus For Abel's Tomb. Arab America. 2017-05-03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