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亚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以賽亞
先知以赛亚;圣经插图,天意平印公司(Providence Lithograph Company c. 1904)
Prophet
出生公元前8世纪
犹大王国 (?)
逝世公元前7世纪
敬礼於犹太教
基督教
伊斯兰教[1]
瞻礼May 9 [1]
以赛亚嘴唇染炭本杰明·委斯特(1782, 鲍勃·琼斯大学博物馆画廊)。

以赛亚希伯來語יְשַׁעְיָהוּ‎,羅馬化:Yəšaʿyáhu直译Yəšaʿăyāhû,希腊语: Ἠσαΐας, Ēsaiās ; 阿拉伯语:أشعیاء‎, Ash'iyā' ,意为耶和华拯救)天主教譯作依撒意亞,他是圣经以赛亚书中的主要人物,传统上认为他是该书的作者。他是公元前8世纪的犹太先知。预言:“地必全然空虚,尽被掠夺”(以赛亚书 24:3)。因此他警告以色列人归回上帝。

基督教认为以赛亚是先知。天主教认为以赛亚是圣人和先知。犹太教认为以赛亚是第一位大先知

以赛亚出生于公元前8世纪,是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书 1:1)。他的妻子是一名女先知(8:3)。以赛亚夫妇有2个儿子,所起名字作为预兆(8:18):施亚雅述7:310:22,“唯有剩下的归回”)和玛黑珥-沙拉勒-哈施-罢斯(意为“掳掠速临,抢夺快到”,8:1–4)。

以赛亚书.

以赛亚在犹大国王亚撒利雅(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希西家(1:1)在位的时期作先知。以賽亞預言多處從耶路撒冷或殿中傳講,也被稱為「宮殿的先知」。亚撒利雅在公元前8世纪中叶统治了52年,以赛亚是在他去世前数年开始作先知,可能是在前740年。他活到希西家在位十四年(公元前698年去世),作先知至少有44年。

传记[编辑]

伊斯兰教[编辑]

基督教[编辑]

拉比文学[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Prophets in Islam and Judaism, B. M. Wheeler, Appendix II

 本條目出自已經處於公有領域的:Easton, Matthew George. article name needed. 伊斯顿圣经词典 New and revised. T. Nelson and Sons. 1897. 

更多阅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