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米开朗琪罗西斯廷礼拜堂天花板上描绘的撒迦利亚

撒迦利亚,天主教译为匝加利亞,伊斯蘭教译为宰凱里雅希伯來語זְכַרְיָה‎,意为YHWH所记念),是希伯來聖經中的人物,犹大王国先知,《撒迦利亚书》(12卷小先知书中的第11卷)的作者。

撒迦利亚和以西结一样,也出身于祭司家庭。他是比利家的儿子[1]易多的孙子[2]。在巴比伦囚虏时期,生在巴比伦

大约在公元前520年,波斯国王大流士一世在位的第二年,在第一批犹太人归回16年之后,所罗巴伯和约书亚的带领犹太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撒迦利亚作为易多家族的族长,也在归回的犹太人之列[3]。这时,他和哈该作为先知,鼓励以色列人[4]

耶利米哀歌中有一段暗示“易多的儿子撒迦利亚”在圣殿中被杀[5]。 不過学者们普遍相信这是参考了早先Zechariah Ben Jehoiada之死[6](同名撒迦利亚,因為這裡的撒迦利亞是比利加的兒子,是易多的孫子不是兒子)。

东正教瞻礼单中,纪念他的节日是在2月8日。

参考文献[编辑]

  1. ^ 《撒迦利亚书》1:1
  2. ^ 在《以斯拉记》5:1和6:14中被称为“易多的儿子”。顯然只是同名,不是同一個人。
  3. ^ 尼十二16
  4. ^ 以斯拉记5:1
  5. ^ Targum on Lam 2:20: "祭司和申言者,岂可在主的圣所中被杀戮么?as when you killed Zechariah son of Iddo, the High Priest and faithful prophet in the Temple of the Lord on the Day of Atonement because he told you not to do evil before the Lord?" Ci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English translation by C.M.M. Brady at http://www.targum.info/meg/tglam.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 ^ Brady, 1999, “Targum 耶利米哀歌’ Reading of 耶利米哀歌”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MB pdf), page 116.

 本條目出自已經處於公有領域的:Easton, Matthew George. article name needed. 伊斯顿圣经词典 New and revised. T. Nelson and Sons. 1897.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