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约拿
西斯汀小堂展出的由米开朗基罗创作的“约拿”
先知
出生公元前9世纪 [來源請求]
逝世公元前8世纪 [來源請求]
敬礼於猶太教
基督教
伊斯蘭教
主要朝聖地伊拉克摩苏尔先知约拿之墓(被毁)
瞻礼9月21日 – 罗马天主教
7月31日

约拿,天主教译为約納,伊斯蘭教译为優努斯尤尼斯或者雅努斯希伯來語יוֹנָה‎;阿拉伯语:يونس‎或يونان‎)是一名亚伯拉罕诸教的先知,他的名字意为“鸽子”。

他出生于古西布伦(雅各第五子之地)(今加利利)边境上的迦特希弗城[1],距耶稣(爾薩)生长地拿撒勒很近,居北约3公里之远),其父亲亚米太(1:1)。约拿正是耶罗波安(以色列王)二世在位的时候(约公元前790-749年)(王下14:25)的先知。与他同时代的先知,有:何西阿阿摩司弥迦以赛亚。他们都是奉神差遣向以色列人或异国的人民传讲悔改的訊息。

根据《圣经》,他被上帝派遣往新亞述帝國的首都尼尼微,劝说当地人行在正当的道路。

爭議[编辑]

約拿正是耶羅波安(以色列王)二世在位的時候(約公元前790-749年)(王下14:25)的先知,所以約拿不可能生於公元前九世紀。

註釋[编辑]

  1. ^ 有爭議,有三個可能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