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立德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宗
聖立德
Sanctus Evaristus PP.
羅馬主教
位於城外聖保祿大殿的教宗立德圖像
就任96年或99年
卸任108年
前任教宗克勉一世
繼任教宗亚历山大一世
個人資料
本名Evaristus
出生44年4月17日
犹太行省伯利恒
逝世108年
羅馬帝国羅馬
教宗立德
之教宗称号

提及稱號 教宗閣下
交談稱號 教宗閣下
宗教稱號 聖父
追封稱號 聖人

教宗立德拉丁語Sanctus Evaristus PP.;44年4月17日—108年)於96年或99年-108年出任教宗[1]。他在任內最重要的貢獻是確立了樞機團,而這個組織日後亦演變成推舉教宗的機構。他的瞻禮日在10月27日。

现代对教宗立德所知甚少,根据《教宗实录》所载,他出生于一个居住在伯利恒(白冷)的希腊犹太人家庭,在多米仙(图密善)皇帝在位期间,他继承克肋孟一世,当选为罗马主教,继承时值第二次大迫害时期。根据《教宗实录》记载,他将罗马分为若干个领衔堂区,每一个堂区指派一位神父负责。同时,他在罗马城任命7名执事。

据优西比乌在《教会史》中记载,教宗立德在图拉真12年,也就是他当选教宗的第八年去世。他通常被认为是殉道者,然而并没有切实证据。他可能被安葬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墓附近。此外据信,圣若望宗徒可能是在教宗立德的任期内离世的。

譯名列表[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Pontiffs. The Holy See. [2019-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7) (英语). 


天主教會職銜
前任者:
教宗克肋孟一世
罗马主教
教宗

96年或99年-108年
繼任者:
教宗亚历山大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