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萨·戈尔吉广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萨·戈尔吉广场(匈牙利语:Dózsa György tér)是布达佩斯的一个广场,位于第一区克里斯蒂娜城布达城堡的西部墙脚下。

1893年,当新王宫建成时,设计了一个长长的空间,用来强化城堡的立面。1896年,因布达城堡命名为“宫殿广场”(Palota tér)。

1937年,广场中央修建了利盖蒂·米克洛斯(Ligeti Miklós)的骑兵炮兵英雄纪念碑(Lovas tüzérek hősi emlékműve),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严重破坏。[1] 1961年,它被多萨·戈尔吉纪念碑所取代,广场也因雕像改为现名。雕塑家是基斯·伊斯坦(Kiss István)。

参考[编辑]

  • Pogány Frigyes (szerk.): Budapest műemlékei (Budapest, 1955)
  • Rajna György: Budapest köztéri szobrainak katalógusa (Budapest,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