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茨城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朗茨城费伦茨城匈牙利語Ferencváros)是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第9区。

名称[编辑]

1792年12月4日,弗朗茨一世加冕为匈牙利国王,佩斯的南郊以他命名[1]

历史[编辑]

弗朗茨城的发展始于18世纪后期。在1799年和1838年,弗朗茨城的很多建筑被多瑙河洪水摧毁。后来的建筑用砖和石头代替土坯,以避免严重的洪水灾害。19世纪下半叶,该区发生工业化。在此期间,弗朗茨城修建了5个面粉厂、屠宰场(匈牙利最大的)和市场大厅。

现状[编辑]

弗朗茨城是一个混合区:沿多瑙河地区(国家剧院,MÜPA,艺术宫都设在这里,多个大学在此或附近)有一个半步行街,Ráday街,与许多餐厅,咖啡厅,内陆地带有很多新的建筑物(见下文)。

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大规模的房屋重建和随之而来的士绅化,在过去15年间,过去工人阶级的弗朗茨城已成为布达佩斯最有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尤其受到中等偏下到中产阶级的二三十岁者的欢迎。该区既充满活力,又拥有市中心区少有的健康的户外空间(有大片的绿化)。

人口[编辑]

目前的人口为60,323人(2003年人口普查)。弗朗茨城有各种少数民族:重要的是保加利亚人,德国人,克罗地亚人,塞尔维亚人和斯洛伐克人。吉普赛人在过去10年人口不断下降,他们许多人已经迁往邻近地区,寻找便宜的住处。

由于该区拥有较大的大学(科维努斯,塞梅尔魏斯),附近还有布达佩斯技术与财经大学,来自德国、阿拉伯、巴基斯坦、印度、挪威和非洲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来自匈牙利农村的学生,纷纷在此租住公寓。越南人和中国人的小企业也纷纷出现,大多是快餐酒吧和二手服饰店。土耳其人则开设烤肉串店。

Ferenc körút
Leafy inner Mester utca.

足球[编辑]

费伦茨瓦罗斯体育俱乐部是匈牙利最著名的运动俱乐部之一。

景点[编辑]

  • 加尔文广场的归正会教堂
  • 科维努斯大学
  • 应用艺术博物馆
  • 国家剧院
  • 艺术宫,包括国家音乐厅
  • 市场大厅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9-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04). 

坐标47°28′N 19°05′E / 47.467°N 19.083°E / 47.467; 1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