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之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恐怖之屋
受害者

恐怖之屋(Terror Háza)是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安德拉什大街60号的一座博物馆。它包含有关20世纪匈牙利的法西斯主义和匈牙利共产主义时期拉科西·马加什独裁政权和匈牙利十月事件前后相关(包括死难者)的展品,也是这些制度的受害者纪念碑,包括在这座建筑物内被拘留,审问,酷刑或遇难者。

博物馆于2002年2月24日开幕,总干事一直是玛丽施密特博士。

建筑[编辑]

该建筑曾为箭十字党国家保安局所用。

该博物馆建立于中间偏右的欧尔班政府时期。2000年12月,中欧和东欧历史与社会研究公共基金会购买了这座建筑,以建立一座博物馆,来纪念匈牙利历史上这两个血腥时期。

在为期一年的施工期间,这座建筑的内外完全翻修。建筑师是Attila F. Kovács。恐怖之屋的重建计划由建筑师亚诺什·桑多和卡尔曼Újszászy设计,外观为灰色,并镶有黑色外框,与安德拉什大街的其他建筑物形成鲜明对比。

常设展览[编辑]

T-54坦克与匈牙利共产党政府受害者的照片

展览是关于斯大林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包含有关与纳粹德国苏联关系的资料,也包含有关匈牙利法西斯组织箭十字党拉科西·马加什时代的国家保安局(类似苏联克格勃秘密警察)的展品 。部分展出设在地下室,游客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治安警察用来破碎囚犯意志的密室。

大部分的资料和展品使用匈牙利语,但是每个房间都有个英语和匈牙利语的广泛的信息表。也可提供英语和德语的语音导览。

展览的背景音乐的是由Bonanza Banzai主唱和制作阿科什创作。

建筑物内不允许拍照或摄影。国际博物馆理事会的成员没有优惠价。

争议[编辑]

有评论说,这个博物馆描绘太多匈牙利作为外国占领者的受害者,对于匈牙利人自身问题没有足够的认识[1]

大部分争议源于展览预期的政治倾向。有人说,博物馆是右翼团体的“政治噱头”,更多地是反映当代政治,而不是平衡的历史事实。对方认为这是来自社会党人的攻击,他们中许多人直到1989年都是共产党员。批评人士批评说,描绘共产主义政权恐怖的空间远超过描绘法西斯政权的空间。还有,展览开始于表现匈牙利遭受入侵,并在20世纪丧失了大量领土的视频,这是近年来匈牙利极右翼的流行主题[2]

对这些批评者的回答一般围绕以下事实:费伦茨·萨洛奇法西斯政权只持续数个月,而匈牙利共产党政权持续了40年。玛丽施密特认为这些辩论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攻击[3]。博物馆的捍卫者还指出,展览涉及的几人与自由民主联盟有关,如米克洛什鲍尔,是国会议员托马斯鲍尔的父亲[4]。另外,伊万皮托的父母,1990年代初自由民主联盟的著名领导人,都是匈牙利国家保卫局间谍[5]

尽管如此,博物馆已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有许多积极的在线评论和大量游客数量,自2002年开放以来,每天的游客超过1000人。施密特回应对博物馆的政治性质的批评说:“在历史上有什么不涉及政治?”[6].

参考文献[编辑]

  1. ^ oe1.ORF.at / Das Haus des Terrors in Budapest Archive.is存檔,存档日期2012-07-12 (source in German)
  2. ^ BBC NEWS | World | Europe | Hungarian protests turn violent. [2009-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01). 
  3. ^ Socialists grab every occasion to cramp the House of Terror. [2009-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4. ^ Museum facade ruling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1-07-27.
  5. ^ Fodor Gyöngyvér: Az újságíró asszony haragszik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2-26.
  6. ^ Stark history / Some see a stunt : Memory becomes battleground in Budapest's House of Terror -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2009-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2-17).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47°30′25″N 19°03′55″E / 47.50694°N 19.06528°E / 47.50694; 19.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