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天堂 (2008年電視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臨時天堂
สวรรค์เบี่ยง
别名天意弄人
类型情节剧
愛情
报复
格式电视剧
导演安湃鹏·吉美诺泰语อำไพพร จิตต์ไม่งง(Aew)
主演

提拉德·翁蓬班安·通巴頌

国家/地区 泰國
语言泰語
集数12
每集长度1小時(含广告)
泰国3頻道首播
播出日期2008年3月27日—2008年5月7日
中国安徽衛視首播
播出日期2012年4月29日—
越南THVL1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待查
越南VTVCab1首播
播出日期2016年—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恋了爱了(2013年中国电视剧)
各地节目名称
越南Thiên đường tội lỗi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臨時天堂》(又译作《天意弄人》,泰語สวรรค์เบี่ยง羅馬化:Sawan Biang),為泰國第3電視台製播,六度改編泰國著名小說家的同名小說(继1970年电影版,1971年、1976年、1988年、1998年电视剧版后),提拉德·翁蓬班安·通巴頌領銜主演的泰國電視劇。此剧收視成绩不俗,躍升2008年该台的收視亞軍。后由中國大陸安徽衛視引進,於2012年4月29日通过獨播劇場首播。

劇情[编辑]

原本在高中时爱上富豪Kawee的Leela(Narin的姐姐)大胆表达了对Kawee的感情,却突然遭到他的羞辱。五年后,当Leela准备返回丈夫家时,她的未婚夫因被Kawee的父亲Kid先生开车撞死。那件事之后,Kid先生经常去看望Leela,逐渐对她产生了感情,并想娶她为妻。眼前难以承受的痛苦,加上年轻时的仇恨,让Leela认为她一生的悲剧都是由Kid先生和他的儿子造成的。为了报仇,她决定嫁给Kawee的父亲。

成为Kawee的继母后,Leela带着全家人一起住,这让Kawee非常生气。他不断地试图将愤怒发泄到Narin身上。即使对Leela的诡计造成父子间严重不和感到愤怒,Kawee仍试图绑架Narin并虐待她。天真无邪的Narin突然遭受了Kawee可怕的报复。但为了家人,Narin耐心地保持沉默,忍受着Kawee的压迫,却没有意识到这会引起姐姐的嫉妒。Tom总是在她身边安慰她。

当Leela得知Kid先生心脏病发作并死亡的原因后,Narin决心离开这个给她带来如此多痛苦的地方。当时,Narin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坚决否认孩子是Kawee的。这时,Kawee感到后悔,并意识到自己对Narin长久以来的爱。他决定出发去找她,证明自己的真挚感情。[1]

  • 安徽衛視播出版本因應廣電總局的要求進行了劇情新編,原版康維和傑是兩父子,而經過重編的版本則成了兩兄弟。

演員陣容[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提拉德·翁蓬班
(Ken)
康維·沃拉彎
(Kawee)
外表跋扈,內心渴望愛的男人,自私又任性的富家公子哥,不示軟、不懂得表達內心感受、不懂得愛,遊戲人間的他因父親長期的忽略、多次失敗的婚姻,變得不相信愛,看輕女人,他認為什麼東西都可以用金錢買到,他對總愛唱反調的麗蓮深感興趣,他不相信世間有如麗蓮如此善良的女性,他試圖把麗蓮也變得憤世嫉俗,他想要摧毀她口中所謂的「愛」,卻被麗蓮偉大的愛救贖了,也間接愛上了她,終究與麗蓮修成正果。
安·通巴頌
(Ann)
麗蓮
(Narin)
不論是言語、身體、精神上,康維一次次的折磨她,他羞辱她、威脅她又傷害她。康維反反覆覆的傷害,讓那原本堅強、樂觀的她痛苦,他的傷害消磨了她的勇氣與堅強,她怕康維,她想遠離康維,只要遠離康維,她就不會受傷。她知道康維擁有能傷害她的能力,因為她已經喜歡上他了。然而康維只是把她當作是一個報復姊姊的工具,除了離開之外,她不知道還能如何。當康維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承認自己其實早就喜歡上她了,但此時受傷過深的她卻不敢輕易相信了。她不停的在惡夢與美夢間掙扎,她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康維曾對她所做的一切,康維對她所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她都無法忘記,即使康維後來對她再好,她也不敢相信,他的好對她來說只是一個短暫的美夢。康維對她越好,她越覺得悲傷,她只要一閉上眼,就會想起那些惡夢。

次要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娜塔麗卡·塔瑪普雷達南泰语ณัฐริกา ธรรมปรีดานันท์
(Nampeung)
麗娜 麗蓮的姊姊、康維的後母。暗戀康維,在他留學的前夕,送花祝福他,他卻不客氣的拒絕,傷心過度,不幸被車撞,又在因緣的巧合,與康維的爸傑結婚,她立志要報復康維,讓他不得好死。卻被康維對麗蓮的愛感動,放棄了復仇的計畫。
狄羅·通·灣塔那 傑·沃拉彎 康維的父亲。元配(康維的親生母親)逝世後另娶老婆,卻被康維氣死了。他又意外和麗娜結婚,他一心袒護麗娜,也從不考量康維的立場。自從他得知康維把麗蓮當作報仇的工具,才找來他談談,試圖打開他的心結,卻被康維忤逆,與世長辭。
珍蘇丹·班朵 派特
(Pat)
康維的女性友人。聪明且通达事理;敏锐地观察出康维对丽莲的爱,并敲醒了康维;在帮助康维追回丽莲的过程中,动员了所有康维的朋友,可以说没有Pat,很难有康维和丽莲的最终结合。
路易斯·斯科特 湯姆
(Tom)
暗戀麗蓮的年輕伙子。

原聲帶[编辑]

類型
歌名
主唱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結束〉
สิ้นสุดสักที
插曲 〈心是我的致命傷〉
จุดอ่อนของฉันอยู่ตรงที่หัวใจ

获奖与提名列表[编辑]

部分内容整理自:[2]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获提名者 结果
2008年 第二十三届金电视奖 最佳男演员 提拉德·翁蓬班 獲獎
最佳男配角 迪洛克·通·瓦塔纳 獲獎
最佳导演 安湃鹏·吉美诺 獲獎
最佳女演员 安·通巴頌 提名
第八届Top Awards 最佳导演 安湃鹏·吉美诺 獲獎
最佳剧集 《临时天堂》 提名
最佳戏剧男演员 提拉德·翁蓬班 獲獎
最佳戏剧女演员 安·通巴頌 獲獎
暹罗达拉奖 最佳戏剧女配角 娜塔麗卡·塔瑪普雷達南 獲獎
最佳戏剧女演员 安·通巴頌 獲獎
最佳戏剧男演员 提拉德·翁蓬班 獲獎
第七届Star Entertainment Awards 最佳女主角 安·通巴頌 獲獎
最佳男主角 提拉德·翁蓬班 提名
第六届Nation Awards Wonderful Actor 提拉德·翁蓬班 獲獎
第六届Hamburger Award 最佳女配角 娜塔麗卡·塔瑪普雷達南 獲獎
Colorful Entertainment Award 最佳导演 安湃鹏·吉美诺 獲獎
最佳戏剧 《临时天堂》 獲獎
最佳女演员 安·通巴頌 獲獎
最佳男演员 提拉德·翁蓬班 獲獎
TV Pool Awards 最佳年度剧集 《临时天堂》 獲獎

收視率[编辑]

泰国平均收視率为14.6,最終回收视率为21.7[3]

2012年,泰國第3電視台又重播此劇,收視率維持6左右的水平。

中國大陸安徽衛視獨播劇場收視率平均為開播的0.3攀升到了約0.5左右。

争议[编辑]

2020年7月,泰国第3电视台的节目时间表公布。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泰国疫情导致新剧拍摄与制作被迫暂停,此剧将在晚间10点左右连续7天在该台重播。很多人质疑《临时天堂》在这段时间再次重播是否合适。因为剧中的有许多关于性虐待的内容。媒体和社会上存在着一场反对性骚扰价值观的大规模运动。这可能会为社会创造错误的价值观。[4][5]

參考文獻[编辑]

作品的變遷[编辑]

中国大陆 安徽卫视 北京時間 10:30
接档臨時天堂
(2012.04.29-)
被接档
愛的漣漪
(20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