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唐榮耀
The Glory of Tang Dynasty
类型古裝爱情、宮廷
原作滄溟水《大唐后妃傳之珍珠傳奇》
编剧劉芳、李惠敏
导演劉國楠、尹濤
主演景 甜任嘉倫萬 茜舒 暢
秦俊杰茅子俊于小偉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國語
字幕中文
集数第一部:60集[1]
第二部:22集[2]
每集长度第一部:約45分鐘
第二部:約30分鐘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6年
制作人鍾聰海
拍攝地點 中国大陆北京横店影視城
制作公司歡瑞世纪
发行许可大唐荣耀:(浙)劇審字(2016)第043號
大唐榮耀2:(浙)劇審字(2017)第005號
北京衛視/安徽衛視《大唐榮耀》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60集
播出日期2017年1月29日—2017年3月1日
北京卫视/安徽衛視《大唐榮耀 II》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22集
播出日期2017年4月3日—2017年5月3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大唐榮耀》(英語:The Glory of Tang Dynasty),是2017年中國大陸古裝電視劇,於2016年7月開拍,同年12月殺青。由景甜任嘉倫萬茜舒暢秦俊杰于小偉茅子俊等領銜主演。

該劇改編自滄溟水的小說《大唐后妃傳之珍珠傳奇》,講述了吴興才女沈珍珠在經歷血海深仇、深宫爭鬥、安史之亂後與廣平王李俶不離不棄,始終堅守家國大義的故事。

《大唐榮耀》共分兩部,第1季以日播形式,於2017年1月29日在北京衛視安徽衛視以日播方式首播[3];第2季以週播形式,於2017年4月3日於北京衛視安徽衛視首播,而騰訊影視會員能在4月17日起優先收看全集。台灣由LiTV 線上影視同步播出。

播出時間[编辑]

頻道 所在地 劇名 集數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北京衛視 中国大陆 《大唐榮耀》第1季 第1-60集 2017年1月29日 每晚 19:30
《大唐榮耀》第2季 第61-82集 2017年4月3日 週一至週三 22:00
安徽衛視 《大唐榮耀》第1季 第1-60集 2017年1月29日 每晚 19:30
《大唐榮耀》第2季 第61-82集 2017年4月3日 週一至週三 22:00
東森戲劇台 臺灣 《大唐榮耀》 共82集 2018年1月22日 週一至週五
愛爾達綜合台 《大唐榮耀》 共82集 2018年1月24日 週一至週五
銀河頻道  日本 《大唐榮耀》第1季
《大唐榮耀》第2季[4]
2018年4月9日 週一至週五 23:00
澳廣視  澳門 《大唐榮耀》第1季(設有粵語配音)
《大唐榮耀》第2季(設有粵語配音)
2020年3月16日 週一至週五 20:00

劇情簡介[编辑]

第一季[编辑]

沈珍珠出身名門,被選為廣平王李俶之妃,生下長子唐德宗李适,後被李适追封為睿真皇后。她是一介江南女子,内心善良,心存社稷,與人為善。原發誓非幼時救命恩人不嫁的她,為查沈家滅門血案而嫁入廣平王府。雖然後来確定李俶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卻被真凶設計,誤認為李俶是滅自己家門的凶手。誤會化解之後安史之亂爆發,卻被困在落難的長安城中,與李俶分隔兩地。離散之中雖有青梅竹馬安慶緒對其追求,仍坚守對李俶的爱。唐軍收復長安後,宣布流散之人不得入宫,但李俶一心要接珍珠回来。這宫城中仍有上演不完的爾虞我詐,只是珍珠在李俶身邊,與其共同進退。唐肅宗時期,皇室內憂外患。三皇子李倓受張皇后誣陷而亡,李俶身為皇兄悲痛不已,對父皇和朝政心灰意冷,頹喪度日。

第二季[编辑]

朝堂之上,張皇后和史思明趁機中傷李俶,致李俶兵權被奪。為使李俶振作重獲肅宗重用,獨孤靖瑤提出嫁入王府協助李俶。為了李俶和大唐王朝的未来,珍珠主動讓李俶迎娶獨孤靖瑤。之後李俶被立為太子,於肅宗病重時代為監國,張皇后圖謀另立太子,但詭計遭忠臣李佖識破,李俶太子之位得保。大勢已去的張皇后拼死掙扎,試圖绑架珍珠以要挟李俶,宦官李輔國知張皇后已是強弩之末,轉助李俶在病危的肅宗面前揭穿張皇后的真面目。李俶成功平叛,大唐動盪許久的江山重歸稳固,幾經波折總算團圓的李俶和珍珠,卻再次面臨生離死别,為守護皇室多年盡心盡力的李俶,雖登上皇位,卻只能獨自一人守著這萬里山河,延續大唐榮耀。

演员表[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景甜
童年:许烁
刘校妤 沈珍珠 吴興才女→沈孺人→一品鎮國夫人→廣平王妃→楚王妃→高夫子→大燕皇后→太子妃
吳興太守沈易直之女,廣平王李俶之妃,有吳興才女之稱。李俶摯愛。慕容林致之好友。
知書達禮,品行優良,內心善良,待人接物皆展現出其不凡的智慧。
劇情發展
  • 她溫婉端莊,清婉雋秀。擁有著知書達禮的才識,和德才兼備的優良品行,嫁入廣平王府,被封為沈孺人,享正妃之禮,並赢得李俶一生對她無法忘懷。她内心善良,心存社稷,與人為善。雖然是一柔弱女子,卻數次挺身而出,助夫君平復宫廷鬥爭、登上皇位。
  • 幼時曾在太湖為李俶所救,便一見傾心,並許下誓言今生非他不嫁。後因一心想查出沈家滅門血案的真相而嫁入廣平王府。後來發現當年的太湖公子便是如今身旁的夫君。
  • 曾誤會李俶為沈家血案的兇手,因一心想替沈家報仇而殺害李俶數次,然皆未成功。
  • 因太子妃張氏擔心其身為慕容林致之好友,可能得知自己與史思明的秘密,欲殺其滅口,便利用其迫切想找回沈安的心,被何靈依與阿奇娜設計陷害,阿奇娜給沈珍珠服下又瞎又啞的毒藥丸。半路上遇到默延啜,將灰頭土臉且又瞎又啞的沈珍珠救下,但默延啜並未認出她。然在一次雪崩後,沈珍珠情急之下喊出了聲音,默延啜才發現眼前像乞丐的女人是沈珍珠。而沈珍珠的失明之毒,後來則是由安慶緒解毒醫治之。
  • 安史之亂時,生下李适後血崩,數日皆須待在床上休養,太子妃張氏、韓國夫人、崔彩屏故意不通知沈珍珠皇室撤離消息,將她留在廣平王府中。
  • 長安城被叛軍安祿山侵佔稱帝,沈珍珠被困於廣平王府,便躲進廣平王書房的暗格中,等待風生衣救援,並決定從密道要離,消息卻被何靈依透露給安慶緒知道,在密道出口被安軍逮到,沈珍珠讓安慶緒放走風生衣等人,自己卻被帶上刑台,安慶緒在安祿山的面前假裝親手殺了她,後再由安慶緒救回,但仍被安慶緒困在長安。
  • 安祿山稱帝後,下旨命安慶緒獨孤靖瑤成親,實為奪獨孤家兵權。因獨孤靖瑤不願嫁給不愛之人,便下迷藥讓沈珍珠披上嫁衣代嫁,但後來獨孤靖瑤得知安慶緒在大婚之時殺害獨孤一家,便生氣地把沈珍珠救走。
  • 李俶放心不下沈珍珠一人待在叛軍宮中,他與風生衣和默延啜喬裝成宮廷樂師,混入叛軍宮中找機會救出了沈珍珠。
  • 唐肅宗李亨為求與回紇結盟對抗叛軍,而葉護身為回紇可汗默延啜之義子,拜沈珍珠為姊又敬她為母,以統領的回紇大軍施壓予李亨,逼著他不得不把被關在寺廟祈福的沈珍珠召回,並加封為一品鎮國夫人。
任嘉伦
童年:陈鸿锦
张杰 李俶 廣平王→楚王→太子→唐代宗
唐玄宗之長孫,唐肅宗之長子,沈珍珠之夫君。珍珠摯愛。
文武雙全,責任心重,做事縝密,心地善良,有情有義。
劇情發展
  • 年少时即展現出德才兼備的皇子風貌,不僅在奸相李林甫、楊國忠獨攬大權時期,極力維繫唐玄宗對東宮的信任與觀感,匡正奸臣對朝政的危害,更於安史之亂中,扛起復興皇室與家國,扶持太子登基的重任。
  • 本视婚姻为政治任务的他,在认识沈珍珠后,被她的才貌與學識深深吸引。即便因安史之乱与珍珠分离仍对她念念不忘,在平定安史乱后,更是不顾宫廷规矩无论如何都要接回珍珠。
万茜 邱秋 独孤靖瑶 独孤将军→独孤孺人→独孤良娣
雲南王之女,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將軍。
劇情發展
  • 安史之亂時,隨其父雲南王獨孤成與安祿山史思明等一同起兵謀反。然安祿山稱帝後,因擔心獨孤家勢力過大,下旨命其嫁于安慶緒,實為奪獨孤家兵權,但因獨孤靖瑤願不嫁給不愛之人,便下迷藥讓沈珍珠披上嫁衣代嫁,後得知安慶緒在大婚之時殺害獨孤家,便生氣地把沈珍珠從花轎上救走。後化名為屠安將軍,躲在小村落中伺機報仇,欲手刃安慶緒。
  • 李俶一見傾心,後随李俶征戰,長時間相處後更加喜歡李俶,也因此介入了沈珍珠和李俶的感情之間。
  • 雖然嫁给了廣平王,成為妾室,卻從未得到他的心。
  • 後來為了得到他的心不擇手段,下毒李俶,並以李俶的安危威脅沈珍珠,迫使沈珍珠與李俶和離。
舒畅 乔诗语 慕容林致 小神醫→建宁王妃→小神醫
怀化大将军慕容城之女。珍珠之好友。建寧王之妃。
一名神医,乃神醫長孫鄂之徒。
劇情發展
  • 蕙質蘭心,生性温婉、善良、端莊。
  • 醫術高超,並開設濟世堂為窮人免費治病。
  • 與建寧王一見鍾情,被賜婚予建寧王,成為建寧王妃。
  • 曾替太子李亨把脈後發現其已無生育能力,又意外撞見太子妃張氏和陌生男子(史思明)幽會,便發現太子妃張氏腹中懷的並非太子李亨之子,而是史思明之子。因得知太子妃張氏的秘密而被绑架,欲將其殺害滅口。後輾轉被販賣為娼,雖被建寧王找回,卻被迫與其和離。
  • 後因打擊過大罹患失魂症,忘卻所有痛苦回憶。但後因李倓多次出現於面前,又偽裝濟世堂打雜工,而喚醒一切記憶。
  • 經歷許多痛苦的她,並没有聖母般地原諒,也没有復仇,也没有假作放下,她選擇轉身。
秦俊杰 原声 李倓 建宁王
唐玄宗之孫,唐肅宗之三子。與李俶、李婼關係甚好。慕容林致之夫。
劇情發展
  • 英俊、多情、單純、灑脫不羈,英毅有才略且善騎射、用劍。
  • 敬重兄長,愛護妹妹。
  • 慕容林致一見鍾情,一心想娶慕容林致成為他的建寧王妃,並許下「生死契闊,與子成悅」之諾言。
  • 卻因不夠成熟,對於慕容林致受辱之事太過在意、太過鑽牛角尖,於是天天出門買醉,沒有陪伴慕容林致度過最痛苦的時刻,因而重傷了她的心,也因此親手葬送了一生的幸福、終身的摯愛,被迫與其和離。
  • 後來想明白了,便打起精神,決定隨郭子儀將軍去軍中好好歷練。
  • 在安史之亂中,毅然擔起了責任,屢次建功,可憐生在皇家,適逢亂世雖幸未死於戰場,卻因張皇后陷害而被唐肅宗賜死,並被李輔國及何靈依以慕容林致的性命要求寫下認罪書,最終在慕容林致的面前死去。
于小伟 张震 默延啜 葛勒可汗
与李俶为多年好友,数次襄助李俶与沈珍珠脱离危难,至死為改初心。后为李婼之夫。
劇情發展
  • 遭葉護怨懟並於每日飯菜中下毒,最終毒發身亡。
茅子俊
童年:黄毅
魏超 安庆绪 副使→大燕晋王→大燕皇帝
安祿山之次子,慕容林致之師兄。喜歡沈珍珠。
劇情發展
  • 自幼缺爱,性情孤僻、偏执,外表看似内向,实则實則新機深沉,精通騎馬、射箭和醫術。
  • 其母親與珍珠之母親為閨中密友,後忍受不了安祿山的暴虐,便帶著安慶緒回到吳興借住沈家,安慶續因而認識了珍珠並愛上珍珠,珍珠是他生命里最初也是最终的暧色,不過安家和沈家交往並不多。
  • 隨父叛變後,因愛情與王位皆不可得,憤而弑父奪位。
  • 最終為救沈珍珠,死於史思明之手。

大唐王朝[编辑]

皇族[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秦汉 刘琮 李隆基 唐玄宗
安史之乱后将皇位传给唐肃宗,被尊為太上皇。
曾黎 杨希 杨玉环 杨贵妃
唐玄宗之贵妃。
崔彩屏之姨母。
于第42集死于马嵬驿之变
王勁松 原声 李亨 太子→唐肃宗
李俶、李係、李倓、李婼之父。
劇情發展
自登基成為皇帝後,與在東宮當太子時相比,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且經常聽信張皇后讒言,加上自尊心作祟也不願看見自己的皇子比自己強,導致常常誤會自己的皇子的忠心。
駕崩前,看清了張皇后的真面目,廢了張皇后,處死李係,傳位給李俶。
方晓莉 郝幽玥 韦妃 太子妃→了緣師父
李俶之養母,李倓、李婼之母。
劇情發展
因唐玄宗聽信楊國忠栽贓韋妃兄長擁立太子謀反,韋氏一族被誅殺。
太子李亨憂心會受到牽連而與其和離,遂削髮出家。
後雖玄宗已經為韋氏家翻案,洗脫冤屈,仍不願再捲入京城的紛爭之中,只想回到吳興老家度過餘生。
刘威葳 张皇后 张良娣→太子妃→张皇后→廢后
李佋之母。
劇情發展
為人陰險狠毒、野心大,三番兩次想除掉李俶和沈珍珠。
曾與史思明有一段情,後因認為太子李亨已無生育能力,便與史思明幽會,並懷上史思明之子,生下李佋,假冒為太子李亨之子。
秘密意外被慕容林致得知後,而將其绑架欲殺害滅口,同時擔心慕容林致的好友沈珍珠也得知此事,便想一併將其殺害,然皆未成功。
為了陷害李倓而親手悶死李佋,成功使李倓慘遭賜死。
沈家滅門血案之元凶。
與趙王李係逼宮未果,以刀狹持沈珍珠,後與其發生扭打,一頭撞死。
朴铄 姜广涛 李係 南陽王→趙王
唐玄宗之孫,唐肅宗之二子。
李俶、李倓、李婼異母之兄弟。
劇情發展
個性好大喜功,欠缺謀略。
與張皇后逼宮未果,遭唐肅宗下令處死。
张维娜 徐佳琦 李婼 德宁郡主→宁国公主→回纥可贺敦
李俶、李係、李倓之妹。
劇情發展
敢愛敢恨,爛漫清純,爽朗大方,心思澄澈。
因一次機緣巧合下,為安慶緒所救,而深愛安慶緒無法自拔。
後為救沈珍珠聲譽,主動請旨願與回紇和親,遠嫁回紇,成為可汗默延啜之妻。
徐崴罗
童年:大宝
李佋 唐肅宗之么子
實為張皇后與史思明之子。後被張皇后親自摀住口鼻而亡。
杨明娜 刘芊含 韩国夫人 韓國夫人
杨玉环之長姐。
崔彩屏之母。
于第42集死于马嵬驿之变
汤晶媚 露西 崔彩屏 崔孺人→广平王妃→崔孺人
杨玉环、杨国忠之外甥女。
韩国夫人之女。
劇情發展
出身名門,為人專橫驕縱。
自幼喜歡李俶,因背後有姨母、舅舅撑腰,如願以償被賜婚予李俶,成為廣平王妃。
後因馬嵬之變,母族皆遭處刑而疯癫,最終被灵儿下蛊操纵而亡。
马闻远 李承寀 敦煌王
李俶的堂兄弟,哲米依之夫。
章哲谕
幼年:董泽宸
李适 唐德宗

李俶、沈珍珠之子。

李昇平 李俶、沈珍珠之女。
耿黎明 裴良娣 裴良娣裴贵妃
肅宗妾室,后因刺客误杀致死。

前朝[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杜源 杨国忠 唐玄宗的宰相
大唐天寶年間第一奸臣。為人陰險狡詐,貪婪妄想。
崔彩屏之舅舅。
於第42集死于马嵬驿之变
马晓峰 冯盛 高力士 唐玄宗的宦官
李天柱 严燕生 李辅国 唐肅宗的宦官
表面上雖為唐肅宗的宦官,實乃張皇后的人,曾多次加害李俶、沈珍珠和慕容林致。
後因被李俶掌握把柄,便於張皇后逼宮時倒戈。改過自新後与唐肅宗重逢。
常铖 李泌 隱居山林的李泌大人
與李俶亦師亦友,对朝局十分了解,只不过看着奸佞当道,残害忠良,对朝局失望而已。後放棄對忠良恩怨,全力替李俶岀謀劃策。
曹煜辰 马正阳 风生衣 李俶之死士
與李俶從小一起長大,也是他的貼身護衛。
呂鵬 苏尚卿 嚴眀 李俶之死士
忠誠於李俶。
冯粒 张得玉 廣平王府的管家
忠誠於李俶。
陈之辉 范哲琛 郭子仪 唐朝大将
忠君愛民,為人正直。本對朝中失望意欲請辭,然李俶曉之以理分析利弊,使之茅塞頓開,留在朝中守護江山社稷。
王铂清 陳玄禮 唐朝大将
梁婧娴
范梦
朱祎 何灵依
灵儿
李俶之死士→黠戛斯國女臣→大燕軍師
愛慕李俶;實為張皇后之心腹,臥底為李俶之死士,於第32集詐死於大火中,易容後以靈兒樣貌登場。後屢次狠心刺殺李俶與沈珍珠卻都失手。
张海峰 程元振 內飛龍使
行事忠義,後因張皇后以所有內飛龍史的性命威脅,不得已為張皇后賣命,但終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內心,輾轉反側之下選擇將實情告訴李俶,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幫助李俶扳倒張皇后。

沈家[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沈保平 汤水雨 沈易直 沈家老爷
吴兴太守,沈珍珠之父
死於非命,慘遭沈家灭门案。
刘芳 晏积瑄 姜氏 沈家夫人
沈珍珠之母。
死於非命,慘遭沈家灭门案。
黄天崎 沈安 沈家少爷
沈珍珠弟弟。
劇情發展
親眼目睹沈家滅門血案全程。後於沈珍珠懷疑李俶為兇手時,證明李俶清白。
後隨長孫鄂學醫,雲遊四方。
米咪 吟良犬 素瓷 沈家丫鬟
沈珍珠贴身丫鬟。
逸兒之母。
劇情發展
安史之亂時,跟隨李婼當女軍,但李婼遭叛軍設計,利用假情報使女軍落入埋伏的陷阱,女軍便全軍覆沒,素瓷也因此失蹤;意外被一名獵戶所救,兩人成婚懷有一子,但不久獵戶意外身亡,正挺著身懷六甲的身軀逃離山賊的追趕時,巧遇李俶與沈珍珠,才將其救下。
後期何靈依以逸兒性命威脅,命其背叛沈珍珠和李俶。在下毒於獨孤靖瑤之時才被發現,然李俶因沈珍珠求情,且念及其護子心切,赦免其死罪。
徐思雨 韩啸 红蕊 沈家護衛
沈珍珠貼身護衛。
在24集為保護珍珠被何靈依所殺。

回紇[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马程程 蔡娜 哈丝丽 默延啜之可賀敦(妻子)
認為默延啜是殺害她全族的殺人兇手,與尼比斐合作企圖謀反,後謀反未成當場自刎。
陈喆伦
童年:韓昊霖
移地建 英義建功可汗
默延啜與哈絲麗之子。
後繼承汗位。
赵东泽 杨天翔 葉護 葉護王子
默延啜之義子,稱沈珍珠為姊姊,並敬其為義母。
劇情發展
起初敬重默延啜,後怨懟其自甘服從大唐,不願趁安史之亂時奪得天下,而於其每日飯菜中下毒,試圖篡位未果,被默延啜下令處死。
王小伟 尼比斐 默延啜之弟
想稱王,不滿只有默延啜能當上葛勒可汗之位而與哈絲麗合作企圖謀反,後被默延啜親手刺死。
罗米 哲米依 婢女→敦煌王妃
默延啜之义妹,敦煌王之妻。

其他角色[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备注
林雪 张遥函 安禄山 將軍→大燕圣帝
安庆绪之父。
安史之乱始作俑者之一,后被其子安庆绪弑父篡位。
卢星宇 林强 史思明 將軍→歸義王→大燕皇帝
張皇后的姘頭,李佋實際上的親生父親。
安史之乱始作俑者之一,后弒君篡位成功。
後期被其子史朝義弒父篡位。
张春仲 郭政建 万事通 知曉天下事的萬事通,李俶和珍珠都曾向他打聽過情報。
王九胜 宝木中阳 李白 沈珍珠之师父。
屈刚 长孙鄂 神醫
慕容林致、安慶緒和安兒之師父。後因安慶緒不願救治中毒的廣平王,認為安慶緒心思不正,沒有醫者父母心,和安慶緒斷絕師徒關係。
陈冠宁 東則布 吐蕃將領
阿奇娜之愛人
劇情發展
野心勃勃想占領中原,手中握有楊國忠通敵的證據,被李俶所捕。被沈珍珠說服後,歸降唐朝,得知楊國忠陷入他萬結不負之地,被楊國忠陷害之後被沈珍珠和李俶所救。最後仍被楊國忠害死於獄中。
郭芮溪 朱蓉蓉 阿奇娜 酒店老闆娘→黠戛斯國中鬼將軍
東則布之愛人
劇情發展
認為沈珍珠是害死東則布的兇手,讓珍珠暈倒後讓其灌了啞藥帶出城。後在被李俶審問中咬舌自盡。
张莘荣 薛嵩 薛將軍
想當統領。曾參與安史之亂的叛軍,後歸順唐朝,封昭義節度使、平陽郡王。后死於靈兒之手

奖项与荣誉[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奖项 结果
2017
第27届浙江电视牡丹奖 优秀作品奖 獲獎
2017 百度沸点 年度十大热搜剧 TOP4 獲獎
2017年度豆瓣高分大陆电视剧 TOP10 獲獎

电视原声带[编辑]

《大唐榮耀》電視劇原聲帶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为江山》(第1季片头曲、第2季插曲)段思思谭璇孙楠
2.《唐韵》(片尾曲)李雪漫谭旋谭晶
3.《夙念》(插曲)周洁颖谭旋郁可唯
4.《素颜》(插曲)甘世佳霍尊霍尊
5.《为你成全》(插曲)栾杰谭旋万茜音频怪物
6.《荣耀》(第1季插曲、第2季片头曲)陈曦董冬冬任嘉倫
7.《珍珠》(第2季片尾曲)陈曦董冬冬吉克隽逸

收视率[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大唐榮耀》電視劇拍攝製作備案公示表. 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2019-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2. ^ 《大唐耀耀2》電視劇拍攝製作備案公示表. 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2019-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9). 
  3. ^ 《大唐榮耀》曝定檔預告 景甜數度落淚楚楚動人. 搜狐娛樂. 2016-12-26 [2019-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7). 
  4. ^ 麗王別姫~花散る永遠の愛~. チャンネル銀河. [2019-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3). 

外部链接[编辑]

電視節目的變遷[编辑]

中国大陆 北京卫视 红星剧场
2月21日 19:45-21:15
接档大唐荣耀
(2017年1月29日-2017年3月1日)
被接档
2017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9:30-23:00)
(2017年1月28日)
黎明决战
(2017年3月2日-2017年3月19日)
新剧场
青云志II
(2017年3月1日-2017年3月28日)
大唐荣耀 II
(2017年4月3日-2017年5月3日)
龙珠传奇
(2017年5月8日-2017年8月 日)
中国大陆 安徽卫视 海豚第一剧场
接档大唐荣耀
(2017年1月29日-2017年3月1日)
被接档
小草青青
(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23日)
老爸当家
(2017年3月2日-2017年3月21日)
周播剧场
青云志II
(2017年3月1日-2017年3月28日)
大唐荣耀 II
(2017年4月3日-2017年5月3日)
龙珠传奇
(2017年5月8日-2017年8月 日)
臺灣 東森戲劇台 星期一至五 22:00 - 00:00
接档大唐榮耀
(2018年1月22日-2018年3月19日)
被接档
當你沉睡時(22:00-23:00)
(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19日)
泡泡糖(23:00-00:00)
(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18日)
浪漫醫生金師傅(重播)
(2018年3月20日-2018年4月11日)
超完美秘書
(2018年4月12日-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