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廣良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織田 廣良
時代日本戰國時代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永祿5年(1562年)5月?
别名與康、信益
源三郎、勘解由左衛門(通稱)
墓所愛知縣名古屋市西區中小田井善光寺的別院願王寺
氏族織田氏
父母父:織田信康
兄弟兄:信清
姐妹妹:織田信張
信家(宗圓)
?(『織田系圖』)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織田 広良
假名おだ ひろよし
平文式罗马字Oda Hiroyoshi
日語舊字體織田 廣良

織田廣良(?—1562年)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父親是織田信康美濃十九條城城主。別名與康信益織田信長的從兄弟。

以前與津田信益混同,應是不同人物。根據『織田系圖』記載,市之方是廣良的女兒。另外因為通稱是勘解由左衛門,因為有說法指是織田伊勢守家的養子。

生平[编辑]

生年不詳。在織田信秀死後,與哥哥信清一同在犬山城保持獨自勢力,但是為了對抗尾張上四郡守護代,於是與信清一同投向織田信長,在浮野之戰岩倉城攻略戰中支援信長。永祿5年(1562年)5月,為了進攻美濃,信長任命佐久間信盛為大將,開始建造城砦。

此時擔任前線十九條城的守將,而乘著因大雨而河川氾濫的美濃齋藤軍開始向十九條城攻撃,信長率領援軍渡過急流的河川,得知織田軍前來的齋藤軍在十四條(現今岐阜縣本巢市十四條)迎撃(十四條之戰),此時廣良擔當先陣奮戰,不過被齋藤方的野野村正成殺死。

墓所在愛知縣名古屋市西區中小田井善光寺的別院願王寺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