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張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織田 信張
假名おだ のぶはる
平文式罗马字Oda Nobuharu

織田信張(1527年—1594年11月4日),日本戰國時代武將,是小田井城主織田寬政的次子,通稱又六郎、太郎左衛門。正室是織田信康的女兒。曾經用過寛廉、信純、信弘等名字,有子織田信直

生平[编辑]

織田信張出身於織田三奉行系統中的「藤左衛門家」一脈,由於的「彈正忠家」織田信秀掌握了尾張國的實權,所以臣服在他麾下,在出仕織田信長後得到他賜予偏諱中的「信」字,因此改名信張。

織田信張曾經參家對近江淺井家的進攻與火燒比叡山,在天正4年(1576年),獲得從五位下左兵衛佐的官位,後於天正5年(1577年)的雜賀征伐後,擔當紀伊佐野砦的守將、因功移封岸和田城,領有和泉半國,乃事信長直轄軍的一員。

天正10年(1582年)時再度進入紀伊協助鈴木重秀對抗國人眾土橋氏,本能寺之變後由於紀伊國人眾蜂起叛亂,遂與蜂屋賴隆一同為鎮壓而努力。戰後回歸尾張居城小田井城,出仕織田信雄擁有1100貫知行。天正12年(1584年)時也做為信雄家臣和土佐長宗我部氏連絡聯手對抗勢大的羽柴秀吉

天正15年(1587年)佐佐成政治理肥後失敗,被下令切腹後,羽柴秀吉本打算將八代城交給織田信張,他卻固辭不受。後於文祿3年(1594年)在近江大津病故,享年68歲,法名長興寺月虎宗乙居士。

關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