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戰國傳 武神降臨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D戰國傳外傳 武神降臨篇
類型 機器人漫畫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SD戰國傳 武神降臨篇》是2009年SD高達系列的作品。角色背景,是包括光之七人眾等武者,受到異世界(戰國時代)的武者附身,對抗織田信長的故事。同時迎合日本正在播放的大河劇天地人》所推出。

本故事的設定,是套用自當年Sunrise推出的電影「天與地」上映期間,為了宣傳電影,便在「SD戰國傳 風林火山篇」中,新增了武田信玄上杉謙信附身在武者頑馱無與武者精太身上,成為信玄頑駄無及謙信頑駄無的安排。

本作全部角色模型,均取自武者烈傳 舞化武可篇武者戰記 光之變幻篇等角色,以舊模加新件方式推出。另外,模型說明書未有漫畫故事、或推出單行本連載,是SD戰國傳系列的異數。因此在愛好者當中評價,遠遜於同年推出的長篇系列BB戰士三國傳,最後本作僅推出至德川家康頑駄無便草草完結,令計劃中商品化的本多忠勝頑駄無、以及石川五右衛門頑駄無,亦推出無期。

人物[编辑]

武田軍[编辑]

武田信玄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67烈火武者頑駄無的模件)

全部武將頑馱無的領袖,深得眾望,討厭邪惡,反對為了奪取性命而進行的戰爭。
稱號:甲斐之虎
武器:
來國長(烈火刀):山城國著名刀匠「來流一派」鑄造的名刀,經常陪伴信玄東征西討。
虎吼扇:信玄用的軍扇,只要一揮舞就會激起巨大旋風,尤其絕技「虎舞激嵐」更足以吹走敵陣。
虎炎之薙刀
幟:風林火山
必殺:虎舞激嵐

真田幸村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75龍神導師仁宇的模件)

即使身處極為不利的處境,仍不失果斷、擁有極強意志力的武者,熱血之魂經常感染身邊所有人。
稱號:真田之赤備
武器:
十字槍:幸村的紅槍,原本是十字槍頭,在捕捉傳說中的神龍期間,槍的右邊刀刃斷掉,便成形現在的形狀。
武具:
武者幻龍:幸村昔日捕捉的神龍,其實是寄宿著被家康幽禁至死的父親、真田昌幸頑馱無的靈魂。
幟:
必殺:龍神變幻:真田幸村與幻龍合體的型態。

上杉軍[编辑]

上杉謙信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71疾風劍豪精太的模件)

信玄的宿命對手,兼有身為武者與軍師的超卓才能,討厭卑鄙的作戰方式以及無意義的戰鬥。
稱號:越後之龍
武器:
姬鷹一文字(赤龍刀):刀匠在鍛冶時,因為拒絕將刀交予出現在眼前的精靈姬鶴而得名。
邪心清水之弓
坐騎:
神風(疾風號):謙信的愛馬,在川中島決戰時曾載著主人,突破信玄本陣並直達信玄本人。
幟:毘沙門天
必殺:輝水惡烈波

直江兼續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82天翔狩人摩亞屈的模件)

即使犧牲自己利益,仍一心為主君及人民捨身而戰,推祟「義」之理,亦會對信念,相當忠實地恪守的男子,即使面對強敵,仍會保持冷靜沉著。
SD戰國傳 武者七人眾篇中,摩亞屈的藍本角色為黑田長政,由於本作需要配合劇集天地人宣傳,便改為直江兼續
稱號:義將之証
武器:後家兼光X2(壱式、二式):豐臣秀吉頑馱無因為賞識兼續的才能,而送贈的一對名刀,揮舞時可以輕易深入敵陣。
兜:愛之前立:刻上「愛」字的頭盔,以提醒自己不忘上杉謙信頑馱無的教導,同時亦象徵著兼續的做人信念。
必殺:天‧翔‧斬

織田軍[编辑]

織田信長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86頑駄無大將軍 頑駄無異步流武版模件)

只相信任何阻礙自己獨步天下的障礙都要全部排除、殘忍的邪惡武者,但他的一切行為動機,始終不為人所知。
稱號:第六天魔王
武器:
長谷部國重:別名「圧切長谷部」,是源自於一次某位奉茶者某次侍奉不周,出於懼怕而想跨過木柵逃去,結果被信長以此刀在瞬間斬殺而得名。
兜:
織田木瓜之前立兜:以織田家家紋造成的裝飾。
必殺:天下布武

豐臣秀吉頑駄無 (使用BB战士No.100千生大将军模件)

經歷與眾多猛將交戰後,繼承信長而得到統一天下成果的武者,政治力、戰術力、判斷力都極之強勁。
稱號:太閤秀吉
武器:
三日月宗近:既是名刀,也是足利將軍的家寶,在混亂的戰國時代,由家臣上獻予秀吉。
馬簾之後立
武具:
大爆火蜥蜴:秀吉的拍檔,可賦予秀吉強大的力量,在情緒高漲至極限時,會使全身被火炎包裹。
必殺:千手轟炎破:與大爆火蜥蜴合體成超武將型態、所使出的絕技,一擊足以令數座城池陷落。

德川家康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199第一頑駄無大將軍的模件)

稱號:東照權現
武器:童子切安綱
兜:羊齒之前立
坐騎:白石
超武將形態:人馬一体
必殺:雷激閃光斬

其他勢力[编辑]

伊達政宗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79隱密忍者農丸模件)

在右眼戴著眼罩的武者,亦因此有著比常人更超卓的視界集中力,亦以此而獲得獨眼龍稱號。
武者系列中,以伊達政宗為藍本的角色,為頑馱無真惡參(烈傳中改為子孫「武者銳驅主」),農丸的原型角色則為柳生十兵衛,然而由於銳驅主未有商品化,便改以前者成為伊達政宗頑馱無。
稱號:奧州之月光獨眼龍
武器:
鞍切影秀(銃劍.矢威刃):政宗的愛刀,既可在騎馬時揮斬,同能將對手的戰馬,連馬帶鞍地劈開。
巨大盾(二式大手裡劍)
道具:
青獅子:又名小十郎,政宗的寵物,亦是作戰時的伙伴。
必殺:雷鳴円月波

本多忠勝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84鉄機武者齋胡模件,未有推出)

石川五右衛門頑駄無 (使用BB戰士No.278剛熱機械師駄舞留精太模件,未有推出)

足輕大將 璽武

各軍團屬下的足輕大將,各勢力下的鎧甲都有所不同(織田軍為黑色、武田軍為紅色、上杉軍為水藍色)。
原型是BB戰士三國傳部隊兵,少量改造而成。

足輕兵暴留

武田、上杉、伊達軍雜兵,帽前寫上所屬勢力的平假名名稱。
原型是武者烈傳 舞化武可篇原定與霧丸同綑推出,最後取消計劃的迷你角色。

足輕兵雜魚

織田、豐臣軍的雜兵,與暴留一樣,帽前寫上所屬勢力的平假名名稱。
原型是武者烈傳 舞化武可篇原定與霧丸同綑推出,最後取消計劃的迷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