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软件基金会许可证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ython基金会许可证
DFSG兼容
自由软件[1]
OSI认证
GPL兼容[1]
Copyleft

Python软件基金会许可证(英語: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License,PSFL)是一种BSD类型的,与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1]兼容宽松自由软件授权条款。它的主要用途是分发Python项目软件。与GPL协议不同,Python软件基金会许可证不是copyleft协议,并允许分发修改后的版本而不提供源代码。PSFL位列于自由软件基金会认可的许可证列表[1]开放源代码促进会批准的许可证列表。

Python的早期版本由Python许可证许可,但它与GPL不兼容。自由软件基金会对此做出的解释是“Python许可证受美国弗吉尼亚州法律管辖”,而GPL不允许这样做[2]

2001年,Python创造者吉多·范罗苏姆改变许可证以解决这种不兼容问题后,他被授予自由软件促进自由软件基金会奖英语FSF Free Software Awards[3]

参考[编辑]

  1. ^ 1.0 1.1 1.2 1.3 Stallman, Richard. Various Licenses and Comments about Them, new Python licens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2007-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08). 
  2. ^ Stallman, Richard. Various Licenses and Comments about Them, old Python licens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2007-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08). 
  3. ^ 2001 Free Software Awards. GNU Project -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2007-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