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9年11月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1月6日[编辑]

  • 珠江客運番禺撞船事件,共造成2死9傷。其中兩名受傷港人;其中一人骨折,手術後需於當地留醫,另一人頭部擦傷,治理後已出院。駐粵辦早上派員探望傷者,並表示院方及船公司已向傷者家人交代事件,駐粵辦及入境處會提供協助。
  • 高院裁定國泰空服員的飛行津貼、地勤津貼、免稅品銷售佣金及外站津貼,均不納入假期薪金計算。判辭指這些津貼均須空服員有實質工作才能領取,其中外站津貼,是空服員出勤時的膳食及交通津貼,不符僱傭條例中薪金的定義。
  • 屯門醫院醫生羅仲康在急症室為一名15歲女病人診症時,揭起病人的連身裙及胸罩並觸摸其胸部。羅被控非禮罪名成立,判囚9個月,辯方表示會上訴。裁判官批評被告無悔意,斥責被告乘人之危,對事主造成的心理影響極為深遠。

11月5日[编辑]

  • 珠江客運一艘由香港開往廣州番禺的雙體船,晚上7時45分在蓮花山水道被一艘運沙船的運輸帶插入船身內。雙體上2名外籍人士死亡,另最少8名乘客受傷。據悉船上載有75名乘客和九名船員,入境處已經同駐粵辦聯絡以了解事件。
  • 港鐵表示,高鐵項目已進入詳細設計及規劃階段,當立法會通過工程財務撥款後,便會即時在米埔及西九龍進行工程,並擬以6台隧道鑽挖機,打通全長26公里的地下隧道。另港鐵將訂購9列和諧號電動列車以行走廣深港高鐵。 香港文匯報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1月3日[编辑]

  • 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中環新海濱發展的研究。
    • 政府計劃將國金二期對出原先商廈面積,遷移至金鐘中信大廈以北的地皮。但保護海港協會認為此會使添馬艦一帶日後的交通流量劇增,亦不利改善該處的空氣質素。如城規會批准遷移地皮,協會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阻止。
    • 另一方面,當局表示所收集到的公眾意見,較少人支持在皇后碼頭原址重組碼頭,政府計劃在中環現時9號與10號碼頭之間,重組皇后碼頭。但當局會在原址,加入紀念皇后碼頭歷史的元素。

11月2日[编辑]

  • 廣管局向多間電視台發出勸諭,指他們在本年5月所播出馬鞍山樓盤銀湖天峰廣告,被投訴廣告內的景色屬虛構,與實景有別,屬嚴重失實及誤導買家,廣管局認為物業的重要資料必須真確,不應有誤導成分。
  • 太古公司發通告,指目前正考慮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太古地產於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的可能性,惟尚未就上市計劃向聯交所提出申請及正式建議。有指太古地產分拆上市,是出於未來發展內地房產項目的資金需要。 太古公司公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香港新聞動態[1]

上一個月下一個月

  1. ^ 容量有限,本表只列出香港回歸以來各年各月香港新聞動態。關於更早年代的各年各月香港新聞動態,詳見於某年香港(某年表示1997年之前的公曆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