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逵格·马瑟斯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塞繆爾·利德爾·麥克逵格·馬瑟斯
Samuel Liddell MacGregor Mathers
身著埃及服裝的塞繆爾·利德爾·麥克逵格·馬瑟斯在黃金黎明協會的儀式中表演伊西斯的儀式
出生Samuel Liddell Mathers
1854年1月8日或11日
 英国英格蘭倫敦哈克尼
逝世1918年11月5日或20日 (64歲)
 法國巴黎[1]
居住地沙福郡伯里聖埃德蒙茲
国籍 英国
母校貝德福學校英语Bedford School
职业神秘學者
知名于黄金黎明协会
父母William M. Mathers

塞缪尔·利德尔·麦克逵格·马瑟斯(英語:Samuel Liddell MacGregor Mathers,1854年1月8日或11日—1918年11月5日或20日),英国神秘學學者。“黄金黎明协会”的创始人之一。

早年生活[编辑]

馬瑟斯於1854年1月8日或11日出生於英國大倫敦哈克尼區,父親早亡,母親於1885年去世。他在貝德福德學校英语Bedford School上學,畢業後做文員,母親去世后就搬到了倫敦。妻子是莫伊娜·馬瑟斯英语Moina Mathers(本名米娜·柏格森),是哲学家亨利·柏格森的妹妹。

马瑟斯在自己的姓上加上“麦克奎格”以表明自己继承了高地苏格兰人的血统。食素,坚决反对活体解剖,不抽烟。主要的兴趣是魔法和战争理论,第一本书乃是对一本法语战争手册的翻译。威廉·巴特勒·叶芝说他晚年变得越来越古怪。

马瑟斯的邻居中有一名炼金术师Frederick Holland,通过他加入了共济会,并于1877年加入Hengist Lodge。1878年他被提升为“大石匠”。1882年加入英格兰玫瑰十字社团的大都会学院,为社团辛勤工作。1886年获得了荣誉学会,同年对神智学会讲授卡巴拉课程。

William Robert Woodman 在1891年去世后,马瑟斯担任了黄金黎明协会的领导。1892年與妻子一同搬到巴黎,1900年被组织驱逐。其后马瑟斯在巴黎组织了一个小团体,名为Alpha et Omega。

馬瑟斯在1918年11月5日或20日亡於巴黎,死因不詳。

參考文獻[编辑]

  1. ^ Nevill Drury, The Dictionary of the Esoteri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otilal Banarsidass Publ., 2004, p. 20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