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艦換基地協議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驱逐舰换基地协议美国英国间的一项交易,发生于1940年9月2日。在交易中,美国海军的3艘考德威尔级英语Caldwell-class destroyer、27艘维克斯级和20艘克莱门森级,共计50艘老式驱逐舰被转交给英国海军,以换取8个英属北美和西印度群岛殖民地的海军港口和军用机场的99年使用权。这些被称为“两千吨级”的驱逐舰成为了英国的城镇级驱逐舰,以英美两国都存在的地方命名。[1]

这份协议对罗斯福来说是一份无需国会通过的行政协议,但他也受到了反战势力的抨击。[2]

背景[编辑]

英國參謀長委員會在 5 月得出結論,如果法國垮台,「我們認為如果沒有美國的『全面經濟和財政支持』,我們認為我們不可能在任何成功的情況下繼續戰爭」 。[3]美國政府對英國的困境表示同情,但美國輿論壓倒性地支持孤立主義,以避免捲入「另一場歐洲戰爭」。在此情緒環境下,美國國會1930年通過了《中立法案》,該法案禁止從美國向任何戰鬥國運送或出售武器。雖然1939年因德國入侵波蘭解除了出售限制。美國總統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受到即將到來的1940 年總統大選,因為他的批評者試圖將他描繪成親戰爭。美國司法部的法律意見表明,該交易是合法的。[4]

5月下旬,英國軍隊在「發電機行動」中從法國敦刻爾克撤離,導致皇家海軍立即需要船隻,尤其是現在它正在打大西洋海戰,其中德國U型潜艇威脅到英國的食品和對戰爭努力至關重要的其他資源。

隨著德國軍隊迅速進入法國,美國政府中的許多人相信法國和英國的戰敗迫在眉睫,美國通過英國大使洛錫安侯爵英语Philip Kerr, 11th Marquess of Lothian向倫敦提出了一項美國租用特立尼达機場、百慕大紐芬蘭的建議。[5]

英國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最初於5月27日拒絕了這一提議,除非英國立即得到回報。6月1日,隨著法國戰敗的臨近,羅斯福繞過《中立法案》,宣布數百萬發美國彈藥和過時的小型武器為「過剩」,並授權將它們運往英國。羅斯福拒絕了丘吉爾為皇家海軍建造驅逐艦的請求。

1940年6月下旬,法國已向德國和意大利投降。僅剩英國及其英聯邦在與希特勒墨索里尼戰爭。

同年8月,當英國陷入低谷時,美國大使約瑟夫·P·甘迺迪倫敦報告說,英國投降是「不可避免」。為了說服羅斯福派出驅逐艦,丘吉爾不祥地警告羅斯福,如果英國被擊敗,其靠近美國海岸的殖民島嶼如果落入德國手中,可能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

交易[编辑]

羅斯福於1940年8月30日晚批准了該交易。[6]1940年9月2日,隨著不列顛之戰的加劇,國務卿科德爾·赫爾表示同意將戰艦移交給皇家海軍。1940年9月3日,哈洛德·史塔克上將證實驅逐艦對美國的安全並不重要。作為交換,美國獲得了英國各屬地的土地,用於建立具有99年免租租約的海軍或空軍基地:

該協議還授予美國空軍和海軍基地在以下方面的權利:

雖然,沒有收到任何驅逐艦來換取百慕大和紐芬蘭的基地。這兩個領土對跨大西洋航運、航空和大西洋戰役都至關重要。儘管敵軍對這兩個領土的進攻都不太可能,但也不容小覷,英國被迫浪費地維持包括百慕大駐軍在內的防禦力量。該協議使英國能夠將百慕大的大部分防禦工作交給仍然中立的美國,這使英國軍隊可以重新部署到更活躍的戰區,並以美國的費用開發戰略設​​施,英國軍隊也將使用這些設施。

英國別無選擇,只能接受該協議,但它對美國比英國更有利,以至於丘吉爾的助手約翰科爾維爾英语Jock_Colville將其比作蘇聯芬蘭的關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這些驅逐艦是美國大規模造船計劃的美國海軍後備艦隊英语United States Navy reserve fleets,許多船隻需要進行大修,因為它們在停用時沒有得到妥善保存。一位英國海軍上將稱它們為“我見過的最糟糕的驅逐艦”,[7]到1941年5月,只有30艘在服役。[3]丘吉爾也不喜歡這筆交易,[7]他的顧問告訴羅斯福:到目前為止,我們只能將你們五十艘驅逐艦中的幾艘投入行動,因為它們在擱置這麼久後,暴露在大西洋天氣下自然會產生許多缺陷。[7]

羅斯福的回應是在1941年將10艘班夫級英语Banff-class sloop美國海岸警衛隊船艦英语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Cutter移交給皇家海軍。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驅逐艦更新快十年,航程更遠,這使得它們作為反潛護航船隊更有用。[8]

該協議對於成為戰時英美夥伴關係的開始更為重要。丘吉爾在英國議會上說:“這兩個英語民主國家的偉大組織,大英帝國和美國,為了共同和普遍的利益,將在某些事務中合作”[9]

註釋[编辑]

  1. ^ Syrett, David. The Defeat of the German U-boats: The Battle of the Atlantic需要免费注册. Univ of South Carolina Press. 1994: 10. ISBN 9780872499843. 
  2. ^ Burns, James MacGregor (1956). Roosevelt: The Lion and the Fox. Easton Press. ISBN 978-0-15-678870-0, p. 438
  3. ^ 3.0 3.1 Reynolds, David. Churchill in 1940: The Worst and Finest Hour. Blake, Robert B.; Louis, William Roger (编). Churchill. Oxford: Clarendon Press. 1993: 248, 250–251. ISBN 0-19-820626-7. 
  4. ^ William R. Casto, "Advising Presidents: Robert Jackson and the Destroyers-For-Bases Deal." American Journal of Legal History 52.1 (2012): 1-135. onl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5. ^ Martin Gilbert, Churchill and America.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2005.
  6. ^ Goodhart, Philip. 50 Ships That Saved the World. New York: Doubleday. 1965: 175. 
  7. ^ 7.0 7.1 7.2 Olson, Lynne. Citizens of London: The Americans Who Stood With Britain In Its Darkest, Finest Hour需要免费注册. Random House. 2010: 19–20. ISBN 978-1-58836-982-6. 
  8. ^ Blair, Clay. Hitler's U-Boat War, The Hunters 1939-1942. Random House. 1996: 229. ISBN 0-394-58839-8. 
  9. ^ 原文:these two great organisations of the English-speaking democracies, the British Empire and the United States, will have to be somewhat mixed up together in some of their affairs for mutual and general advan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