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克斯號驅逐艦 (DD-731)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多克斯號驅逐艦 (DD-731) 是一艘艾倫·M·桑拿級驅逐艦驱逐舰,該驅逐艦的名字來自於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尉威廉·A·T·馬多克斯英语William A. T. Maddox。馬多克斯號驅逐艦于1943年10月28日在缅因州巴斯巴斯钢铁厂進行龍骨架設,1944年3月19日,馬多克斯號驅逐艦正式下水,威廉·A·T·馬多克斯英语William A. T. Maddox的孙女也參加了下水儀式,馬多克斯號驅逐艦於1944年6月2日正式服役。

1945年1月21日,馬多克斯號驅逐艦在台灣附近被日本神风特攻队戰機击中。在沖繩島戰役中,馬多克斯號驅逐艦負責掩护美國海军陆战队登陆冲绳島,在朝鲜战争期间,馬多克斯號驅逐艦與与第七舰队一起支援联合国軍。馬多克斯號驅逐艦還參與了对元山的封锁,並对元山市进行了长达861天的围困和轰炸。

1953年后,馬多克斯號驅逐艦轮流在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水域进行服役,并随第七舰队定期部署到西太平洋。1964年8月间,馬多克斯號驅逐艦參與北部湾事件,此次事件迫使越南战争衝突升級。

1972年7月6日,馬多克斯號驅逐艦被调往中華民國,並被編入中華民國海軍。该舰于1985年退役并报废。目前,该舰的舰钟被收藏在位於美國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的二战博物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