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評人協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影評人協會
Hong Kong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成立時間1995年7月
地址

香港影評人協會(英語:Hong Kong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成立於1995年7月,由香港一班從事電影相關的人士以及電影評論家組成,現有會員70多人。

協會宗旨是推動香港的電影發展,維護電影創作的自由。文化教育方面,協會致力培養和提供觀眾對電影的興趣,和欣賞電影的水平,藉此加強香港與其他地方的電影文化交流。此外,協會又維護香港影評人在出版等方面的權益。

協會於1996年起,每年舉辦「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此獎項已於2008年暫停舉辦),以表揚香港優秀的電影文化創作者,各獎項是由協會會員以討論及投票形式決定的。

香港現有兩個主要影評人組織:香港影評人協會會員多為報刊專欄作者、媒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影評人等;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則多為電影節目策劃、電影研究工作者、電影學者、電影工作者、文化人及影評人等。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