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級組銀牌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初級組銀牌
Hong Kong Junior Challenge Shield
成立1922年,​102年前​(1922
停辦2013年,​11年前​(2013
地區香港
主辦方香港足球總會
最後冠軍元朗(第 1 次)
最成功球隊南華(9 次)

香港初級組銀牌英文Hong Kong Junior Challenge Shield),是由香港已停辦的淘汰制足球錦標賽,自1922年開始舉辦,由乙組聯賽丙組聯賽球隊參與角逐。

歷史沿革[编辑]

香港足球總會於1922年由香港足球會手中接辦銀牌賽,同年創辦初級組銀牌賽,首屆冠軍是京士陸軍中華的乙組隊於1927–28年度球季贏得冠軍,是歷來首支華人球隊在這項賽事奪標[1]

迄今為止,奪標次數最多的是南華,一共曾奪得 9 次冠軍,其次是港會 6 次,海軍九巴怡和各 4 次。

於2013年起,香港足球總會舉辦足總盃初級組,勝出隊伍(每屆約 3–4 隊),可越級挑戰參加足總盃決賽週階段,香港初級組銀牌遂告停辦。

歷屆冠軍[编辑]

以下資料根據《香港足球總會九十週年紀念特刊》及歷年《香港足球總會年報》。

^ 注解1: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辦。
^ 注解2:因香港於2009年主辦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導致球場供應緊迫而停辦一屆。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