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並不溫柔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青春並不溫柔
前導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
蘇奕瑄
监制
林仕肯
编剧
蘇奕瑄
主演
制片商魚禾草影像有限公司
片长114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3年10月27日 (2023-10-27)台灣
发行商希望影視行銷有限公司

青春並不溫柔》(英語:Who'll Stop the Rain)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臺灣劇情片,由蘇奕瑄執導,李玲葦葉曉霏張洛偍主演。該片2023年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雙項大獎。2023年入圍2023台北電影獎雙項大獎,葉曉霏獲最佳新演員獎[1]。本片入圍第36屆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World Focus)單元[2]

劇情[编辑]

1994年,季微是美術系大一生。她的個性直率且純粹,當創作面臨系主任的威權和壓迫時,她與美術系爆發了一場爭取創作自由的罷課。 在罷課期間,季微結識了阿光跟魏青,兩人是領導學運的夥伴,也是情侶,但兩人的情感和價值觀不如表面和諧。 隨著抗爭的不順利,阿光和魏青對抗爭方向產生爭執。受挫的魏青吻了季微,這讓季微發現自己對魏青的情感不止於友情。但事後魏青卻對季微逃避疏離,阿光也因和魏青在學運中反覆爭執,轉而被季微吸引。面對阿光和魏青,季微在摸索中漸漸理解了自己內心的欲望和情感。 長達一個月的抗爭走向分歧,各執不同想法的阿光和魏青因為理念、愛情走向分裂。以為可以改變一切的季微,也走了一段青春幻滅 和成為自己的啟蒙之旅。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飾演角色
李玲葦 季微
葉曉霏 魏青
張洛偍 阿光
梁湘華 宣淇
莘太 大保
張嘉恩 心美
洪義 文嘉
游珈瑄 敏莉
洪群鈞 阿豪
鄭維奕 小民
朱昶維 泰德

製作團隊[编辑]

  • 導演:蘇奕瑄
  • 出品公司:魚禾草影像有限公司、希望影視行銷有限公司
  • 製作公司:魚禾草影像有限公司
  • 聯合製作:邊境映象藝文有限公司 Outland Film Production、內容物數位電影
  • 發行公司:希望影視行銷有限公司
  • 監製:林仕肯
  • 編劇:蘇奕瑄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23 第25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新演員 葉曉霏 獲獎
最佳攝影 陳麒文 提名
第60屆金馬獎 最佳新演員 葉曉霏 提名
最佳攝影 陳麒文 提名

發行[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翁健偉. 葉曉霏、洪金輝獲北影最佳新演員 超越年齡界線散發自我光芒. 鏡週刊Mirror Media-娛樂新聞. 2023-07-08 [2023-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3). 
  2. ^ 陳穎. 恭喜!《青春並不溫柔》入圍東京影展 北影新人葉曉霏:最棒結婚禮物. 三立新聞網-電影新聞. 2023-09-28 [2023-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