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區體育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離島
全名離島區體育會足球隊
Islands District Sports Association
綽號離島特警
成立2001年
主席周玉堂
總教練王福榮
聯賽香港丙組聯賽
2022–23港丙,第 5 位
球衣供應adidas
球衣廣告生命契約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離島區體育會Islands District Football Team)是離島區議會屬下的一支足球隊,2007年夏天曾因內部紛爭退出香港丙組(地區)聯賽,只保留香港足球總會贊助會員身份。2012–13年度球季,離島足球隊重新派隊參賽,加入恢復舉辦的香港丁組足球聯賽。離島足球會是目前18支區隊中成續最差的球隊,是唯一一支從未在任何一級聯賽取得升班資格的區隊,歷來最好名次是聯賽第5名。

球隊介紹[编辑]

離島足球會成立於2001年,代表離島區議會參加香港丙組(地區)聯賽,成績一直並不理想,2004-05年度球季,在香港丙組(地區)聯賽名列包尾,被淘汰出局。

2006-07年度球季,離島闊別一季後重新加入香港丙組(地區)聯賽,全季16戰1勝15負僅得3分,一分之微壓倒只得2分的灣仔,在17支球隊中名列尾二[1]球季結束後,因香港足球總會改選投票意向問題,引發離島區議會與離島足球會紛爭,最終宣布退出聯賽,只保留贊助會員身份[2]

2009年7月,離島區體育會入信足總申請重新加入香港丙組(地區)聯賽,獲得足總董事局批准,惟球季開始前卻放棄參賽。

2012–13年度球季,離島區體育會加入恢復舉辦的香港丁組足球聯賽,並邀請到陳志滔鄧簡餘擔任正副領隊,梁振權擔任教練, 王福榮周昭雄兩名前甲組球員助陣。

著名球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