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22°12′36″N 120°48′40″E / 22.210117°N 120.811192°E / 22.210117; 120.811192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Shuangliu Forest Recreation Area
地理
位置台灣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2巷23號
海拔高度175-650 m
面积6.5 km2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招牌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下轄的一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1]。其內並設有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內大多位於海拔500公尺以下的亞熱帶森林。

1965年,主管單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申請聯合國世界糧食方案「執行台灣林相變更計畫」,推動林相變更,造林樹種包括光臘樹黃連木相思樹山黃麻樟樹桃花心木等,目前都已經林木成蔭。園區內樹木茂密,且具有溪流、瀑布等重要遊憩資源,又有多種動物棲息,是登山、健行並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编辑]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於2007年在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成立,為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的第八個自然教育中心。2012年7月通過環境部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是全台八個自然教育中心最南端的據點,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當地風、水和森林生態的氣息與流動,從有趣的活動和遊戲中啟發對自然的關懷和尊重,在自然中快樂的學習,培養孩子們團隊合作、創作思考以及對環境的責任感。

願景——連結人與自然,融合在地文化,提供優質環境教育,落實環境永續。

信念——運用且展現場域資源特色,連結地方社群形成網絡,喚起人們對環境的關懷,分享交流環境教育經驗。

歡迎大家一起——穿梭熱帶季風林,順沿溪流訪瀑布,探索生態樂學習,看見土地與人永續共存。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屏東縣獅子鄉行政區域圖》,內政部,2005年12月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