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道逵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陆道逵
Wallace Dao-kui Loh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校长
任期
2010年1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前任C. Daniel Mote, Jr.
继任Darryll Pines
个人资料
出生1946年(77—78歲)
 中華民國上海
国籍 中華民國
 秘魯
 美國
配偶芭芭拉
母校格林内尔学院
康奈尔大学
密歇根大学
耶鲁大学
2016年2月24日在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美术馆参加50周年庆典,左边是夫人芭芭拉和两位学校教授

陆道逵 (英語:Wallace Dao-kui Loh,1946年),美籍华人,2010年担任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创校150多年以来首任华裔校长。

生平[编辑]

1946年出生在中国上海一个大户人家,他的祖父在上海市中心拥有五处房产,作为家中的独孙,陆道逵理所当然是大笔财产的继承人。但危机在陆道逵4岁时(1949年)到来,在他看来,这一年,共产党取代了国民政府的位置。作为国民政府的一名外事工作者,陆道逵的父亲很可能会被处决。[1]故此,幼年的陆随父母前往秘鲁利马寻求庇护。之后到美国求学,在格林内尔学院完成本科生涯,硕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并在耶鲁大学获得法律学位。[2]之后在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担任院长,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担任副校长,在西雅图大学担任院长,在爱荷华大学担任教务长,目前在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担任首任华裔校长。

荣誉[编辑]

  • 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
  • 美国教育委员会董事会
  • 美国审计咨询委员会
  • 美国移民理事会第16届年度移民成就奖获得者

参考来源[编辑]

  1. ^ Abutaleb, Yasmeen. THE LIFE OF LOH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president'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The Diamondback. 2013年10月30日 [21 April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6月16日. 
  2. ^ De Vise, Dan. University of Iowa Provost Wallace Loh new president at University of Maryland. 华盛顿邮报. 2010年8月17日 [17 August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2月14日).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