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莫广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拉莫广场
著名的“彩妆女士”
著名的“彩妆女士
坐标:37°46′35″N 122°26′05″W / 37.7764°N 122.4347°W / 37.7764; -122.4347
面积[1]
 • 总计1 平方公里(0.463 平方英里)
 • 陸地1 平方公里(0.463 平方英里)
人口(2008)[1]
 • 總計5,617人
 • 密度11,992人/平方公里(31,059人/平方英里)
ZIP Code94115, 94117
電話區號415
[1]

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是美国旧金山的一个住宅区和公园。

位置[编辑]

阿拉莫广场位于西增區(Western Addition),5, 21, 22, 24路巴士到达该区。阿拉莫广场公园位于山顶的四个街块,俯瞰大半个旧金山,周边有许多建筑独特的大型豪宅。南到海斯街(Hayes Street),北到富尔顿街(Fulton Street),西到斯科特街(Scott Street),东到施泰纳街(Steiner Street)。

景点及特色[编辑]

阿拉莫广场

环绕公园的街区称为阿拉莫广场街区。其边界并不明确,但一般认为是东到韦伯斯特街(Webster Street),北到金门大道(Golden Gate Avenue),西到Divisadero街,南到橡树街(Oak Street)。它的特点是维多利亚式建筑。阿拉莫广场地区为旧金山第二大大型住宅集中区域(超过一万平方英尺),仅次于太平洋高地街区。

公园包括一个操场和一个网球场,附近居民、游客和狗主人经常光顾。在晴天,从公园中心可以看见泛美金字塔以及金门大桥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的顶部。旧金山市政厅可以看见,就在富尔顿街下面。

面对公园,斯坦纳街上的一排维多利亚式住宅,称为“彩妆女士”(Painted Ladies),经常出现在旧金山全景照的前方。许多电影、电视节目和广告在阿拉莫广场或其周围拍摄。

街区的人口结构也经历了绅士化过程,有许多年轻人和中上阶层房主。分隔阿拉莫广场和北 Panhandle的Divisadero街,拥有许多小型商业,例如热门的餐馆和酒吧。由于阿拉莫广场居民和商人的努力,已导致在这条街上对连锁店的限制。

居民[编辑]

作家艾丽斯沃克就住在阿拉莫广场公园对面“彩妆女士”中的一座房屋,到1990年代中叶。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