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人愛情故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星人愛情故事
KINSEIJIN LOVE STORY
基本资料
导演盧彥維
制片盧彥碩
剧本盧彥維
主演陳姿蓉
朝比陽
Cheryl.
配乐洪祥修
主題曲黃玠瑋《面對明日的勇氣》
剪辑盧彥維
制片商二四點五影像有限公司(24.5 Image Production)
片长21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官方网站https://www.facebook.com/KinseijinFir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臺灣地區 2019年2月24日

金星人愛情故事[1][2]台灣原創2D動畫短片,二四點五影像製片,並由旅日歸國的獨立動畫創作者盧彥維同時擔任導演、劇本、作畫指導,再加上擔任過《精靈寶可夢系列》與Netflix原創動畫《Kazoops!》的兩位旅外美術師擔任共同美術指導,讓畫面製作遵循著日本動畫流程,從分鏡Layout原畫動畫背景攝影,按部就班完成。

2019年12月31日正式上架巴哈姆特動畫瘋

劇情[编辑]

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夏,在暑假來臨後與好友們假扮成金星人,去對愛情所困的大人們惡作劇開示,沒想到惡作劇成功而讓金星人爆紅,順勢成立了「金星人事務所」來繼續對愛情所困的人們開示。

但在扮演金星人的生活持續到暑假倒數的第七天,小夏因為面臨到自己的心事而愁眉不展,直到與一位叫做天晴的金髮姐姐相遇,並在彼此間的心事產生了共鳴後才開始有了轉變。對兩人來說「愛情」是什麼,她們將會尋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聲音演員[编辑]

聲演 角色 介紹
陳姿蓉 天晴 大學生,非常溫柔,幾乎不會生氣的個性。發現別人有煩惱時總會想去幫忙,但面對自己的煩惱時反而束手無策。在本作裡,由於正被愛情所困而找上了「金星人事務所」。
朝比陽 小夏 小學五年級,喜歡獨立思考,做事情前一定要有完整的規劃才會行動。雖然看似成熟的個性,但有時候還是藏不住一些小孩子的表現。在暑假的時光裡,與好友們組成「金星人事務所」,來對被愛情所困的大人們惡作劇開示。
Cheryl 小t、lala 小學五年級,小夏的好友們,總是一副沒煩惱天真樂觀的lala與穩重不會有太大情緒起伏的小t。

製作上映[编辑]

《金星人愛情故事》於2018年10月創立的「金星人事務所」粉絲專頁[3]公開製作消息,製作解析度為4k,24-bit無損音質,採用數位作畫,在無申請任何政府補助、廠商贊助的情況下,企劃至完成耗時近2年,為台灣近年來少數採用2D手繪動畫形式呈現的動畫片。「金星人事務所」公開本片製作後,同時於社群媒體分享日本動畫製作觀念,以動畫小教室發展系列動畫知識貼文,吸引了不少資深動畫迷、動畫從業人員以及正在學習動畫製作的學生們關注,並於2019年2月24日[4][5]在台南全美戲院舉辦首映座談會[6][7]

製作成員[编辑]

  • 導演:盧彥維
  • 企劃:盧彥維、簡守翊
  • 製片:Ricky M(盧彥碩)
  • 原畫:盧彥維
  • 美術指導:許志平, 陳吉隆
  • 背景作畫:許志平, 陳吉隆
  • 聲音演員:朝比陽、Cheryl
  • 配樂:洪祥修
  • 配音收音:洪祥修
  • 照片提供:Enzo's Photography(盧彥佐)

入圍影展[编辑]

  •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onneins France

2019 Official Selection Best Animation Film[8]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