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百流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部百流
首任马耳他主教、雅典主教
出生33
马耳他
逝世c. 125
希腊雅典[1]
敬礼於罗马天主教
瞻礼1月21日
主保马耳他弗洛里亚纳

部百流,天主教译为颇理约马耳他语Publju)是第一位马耳他圣徒,被尊为马耳他首任主教。部百流的归信使马耳他成为西方第一个基督教民族,也是世界最早的基督教民族之一。

根据使徒行传记载,部百流接待了遭遇海难的保罗,而保罗治愈了折磨部百流父亲的痢疾

“那地附近有些田产是岛长的,这人名叫部百流,他接纳我们,亲切的款待了三天。当时,部百流的父亲患热病和痢疾躺着,保罗进到他那里,祷告并按手在他身上,医好了他。这样一来,岛上其余的病人也来得了医治。他们又多方的尊敬我们,到了开船的时候,还给我们放上所需用的。” - 使徒行传28:7-10

部百流除了是弗洛里亚纳镇的主保圣人,也是全马耳他的主保圣人之一。

部百流在125年哈德良迫害期间殉道。

他的庆日是1月22日。

参考[编辑]

  1. ^ Orthodox Europe. [2012-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