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昆仑墟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迷航昆仑墟》(英語:Lost In The Kunlun Mountains)是爱奇艺银润传媒如月之恒影业共同出品,改编自《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之同名小说[1][2]。由许凯钟楚曦领衔主演,王阳阮巨张晨光主演的民国悬疑网络剧。该剧于2022年7月27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联合播出。剧集首播当日还创下5038的爱奇艺联播剧首日最高热度值[3]

劇情[编辑]

民国初年,海外归来的学子丁云齐(许凯)作为可以开启昆仑墟宝藏的唯一传承人,一踏进上海便成为多方势力关注的焦点,一时间杀机四伏,敌友难分。外有政府要员、军阀的威逼利诱,内有五门叛徒的图谋暗算,丁云齐多次遭受迫害身陷绝境,但每一次死里逃生之后都更加坚定了他保护昆仑墟免落贼人之手的决心。所幸丁云齐也因此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越来越多和丁云齐一样满怀报国兴邦志愿的正义之士在丁云齐的带领下,加入了守护昆仑墟的队伍,一同携手摧毁僵化封建观念的桎梏、腐朽的传统、乃至混乱民国的不正之风。他们相信丁云齐一定会找到昆仑墟,并将它交给新中国。

登場人物[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演員 配音 角色 介绍
许凯 順子 丁云齐 五門丁家丁遠山的兒子丁雲齊,因為父親的緣故從小就不願意與其為伍,曾經遠赴他國學習醫學,但是武術超羣,智商也超脱尋常,因而在丁遠山遇到危險之後寫信給丁雲齊讓他代為自己做事,只想要過着平凡的生活,沒想到自己的出身不允許自己的期待,後與青梅竹馬的無雙走到了一起。
鍾楚曦 王瑜 無雙 發丘無雙,丁雲齊從小青梅竹馬的妹妹,性格單純的,但是有着無雙技能的身手,經常用自己的身份給丁雲齊放水,從心裏一直喜歡着丁雲齊但是自己對愛情這方面其實沒有明確的概念,後來慢慢開化,成為了丁雲齊不可缺少的另一半。
王陽 駱雲松 警察局隊長,黑白雙吃,家人慘死,認為兇手是丁雲齊的父親丁遠山,故而一直都在利用自己的手腕找到丁遠山復仇,是一個有着智謀但是滿腹仇恨的人,唯一的軟肋是自己的妹妹,是自己無論在怎麼樣的境地之下都能夠冷靜下來的人。
張晨光 周裘海 無雙的師父,亦正亦邪的人,看中利益又恪守五門規矩。他在五門德高望重的存在,是無雙認為師父説的話都是對的人,老謀深算,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算計,眼睛裏總是充滿對待未知的猜測,性格腹黑陰狠,對待自己想達到的目標會付出全力去實現。
包貝爾 駱九天 駱雲松的二弟,實際上是駱雲松義父的親生孩子,渾身上下只有一張嘴,不學無術,根子都是壞的,對待人和事沒什麼原則,想要就去搶,放蕩不羈,油嘴滑舌。駱九天在父親死後一直跟隨駱雲松,經常偷偷盜墓,最後駱九天因盜墓的事情敗露,被捕入獄。
張馨予 馬佳希 崔胭脂 搬山門下弟子,名叫子谷。長相絕美,為人正亦邪,她的出現令丁雲齊分不清敵我。做着不太好的營生,崔胭脂對丁家十分尊重,多次幫助丁雲齊,從搬山至今沒有一個代理掌門可以看出崔胭脂是個守舊的人,崔胭脂背後的靠山是胡司令。對於丁雲齊,她是既喜歡又欣賞,只能是丁雲齊生命中的朋友、貴人。
阮巨 依欣 楚風鈴 駱雲松妹妹,當年家族之禍中,是駱雲松將襁褓中的她抱了出來,因此,駱雲松對她非常的寵愛,不僅錦衣玉食,還令她出國讀書。與哥哥不同,楚風鈴活得很輕鬆,也很單純,不僅對無雙很好,還阻止了哥哥對丁雲齊不利,並且還私自放走了丁雲齊。
孟阿賽 孫三玄 摸金的代掌門,鐵骨錚錚,赤誠熱烈。與丁雲齊有着非同一般的情誼,二人不僅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懷揣着同樣的報國興邦的志願。作為正義之士,孫三玄在丁雲齊的帶領下,加入了守護崑崙墟的隊伍,鼎力相助丁雲齊,一同攜手摧毀僵化封建觀唸的桎梏、腐朽的傳統、乃至民國時期的不正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