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貝拉斯克斯·德奎利亞爾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迪亞哥·貝拉斯克斯·德·庫埃里亞爾(西班牙語:Diego Velázquez de Cuéllar,1465年—1524年6月12日),西班牙征服者,曾征服古巴與出任古巴總督。

早期生活[编辑]

他在1465年生於塞哥維亞的庫埃里亞爾,在他前往塞維亞遇上哥倫布的兄弟巴爾托洛梅奧前曾在拿坡里作戰。他在1493年加入哥倫布第二次遠征新世界的探險隊,並留在西班牙島,協助總督尼古拉斯·德·奧萬多工作。

征服古巴[编辑]

在1511年,他受迪亞哥·哥倫布命令領導進行征服古巴的活動。他在古巴建立了一些西班牙人定居點和城市。他後來被任命為古巴總督。但新來的移民並不希望置於迪亞哥·哥倫布的個人權威之下,於是委拉斯開茲召開地方政府理事會,直接與西班牙聯繫。

征服墨西哥[编辑]

因注意到當地人體弱,在1513年貝拉斯克斯授權進口黑奴進行探險,並授權繼續向西探索土地,包括1517弗朗西斯科·埃爾南德斯·科爾多瓦遠征猶加敦半島,和有名的埃爾南·科爾特斯著名的遠征墨西哥。

參考[编辑]

Diaz, B., 1963, The Conquest of New Spain, London: Penguin Books, ISBN 014044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