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在勤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辛在勤
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
出生 (1952-10-30) 1952年10月30日71歲)
臺灣
国籍 中華民國
母校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地球物理學組學士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碩士
聖路易大學地震研究所博士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地震學家
机构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兼任教授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局長
2014年

辛在勤Tzay-Chyn Shin,1952年10月30日臺灣地球物理學家,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局長退休,是中央氣象局首位學術背景是地震學的局長[1]

經歷[编辑]

辛在勤早期於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地球物理學組學士畢業後曾在南投縣明潭國中任教。後取得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碩士和聖路易大學地震研究所博士。回到台灣後曾在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擔任專任教授。後前往中央氣象局擔任簡任技正、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副局長等職位,2009年6月3日接任中央氣象局局長[2],並兼任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兼任教授、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2017年10月於中央氣象局局長任內退休。

研究[编辑]

辛在勤任職於地震測報中心時負責完善強烈地動觀測網,在921大地震時發揮極大功用。

榮譽與獎項[编辑]

  • 1997年獲選模範公務人員
  • 2010年獲選國立中央大學第七屆傑出校友。

家庭[编辑]

已婚,妻子呂佩玲是現任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第一組組長。

註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前任:
辛江霖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局長
2009年6月3日—2017年10月3日
繼任:
葉天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