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戰術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軍事戰術希臘語:Taktikē,管理軍隊的藝術)是使用武器軍事單位,進行攻擊防御敵人的行動。隨著時間的推移,軍事戰術亦隨著哲學科技的進步而进步。

以目前的軍事思想,军事战术是最基礎的規劃;涉及小單位,從幾十到幾百人。最高级的軍事計劃是军事戰略,它处理战争行动与国家目的之间的关系。它们中间的规划是军事行动,它把军事戰略细化到军事战术的实施级别。

美國陸軍戰場手冊3-0提供了以下的定義策略:“策略-(美國國防部)一.戰鬥單位的使用。二.有序的安排和演習,得使在面對盟军和/或我們的敵人時,能利用其充分的潛力。(陸軍)戰鬥單位的僱用。它包括从多个角度(如地形),安排和处理的军事单位间的關係。”

另見[编辑]

參考書目[编辑]

  • Muhm, Gerhard. German Tactics in the Italian Campaign. [2007-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7). 
  • Gerhard Muhm : La Tattica nella campagna d’Italia, in LINEA GOTICA AVAMPOSTO DEI BALCANI, (Hrsg.) Amedeo Montemaggi - Edizioni Civitas, Roma 199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