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炮火中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走進炮火中
포화 속으로
基本资料
导演李宰漢朝鲜语이재한 (영화 감독)
主演車勝元
權相佑
崔勝鉉
金勝友
片长120分鐘
产地 大韓民國
语言韓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大韓民國:2010年6月16日
预算113億韓元[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向著炮火
臺灣走進炮火中

走進炮火中》(朝鮮語:포화 속으로砲火 속으로、英語:71: Into the Fire)是一部於2010年上映的韩国电影,由韓國导演李宰漢朝鲜语이재한 (영화 감독)制作,敘述韓戰期間的1950年8月,71名學生兵朝鲜语학도병浦項抵抗敵軍的事蹟。

故事大纲[编辑]

1950年8月8日,大韓民國國軍朝鮮人民軍慶尚北道盈德進行巷戰朝鲜语영덕-강구 전투,吳張帆[2]崔勝鉉飾)和幾名學生兵協助韓軍運送彈藥。在朝鮮少校朴武郎(車勝元飾)令下,人民軍766部隊進城追擊。在激戰中,吳張帆目睹保護自己的金姓少尉遭到敵軍以刺刀刺入腹部,卻兩手發抖無法將手中的子彈上膛擊斃敵人,只能背著瀕死的金少尉,跟著韓國陸軍上尉姜錫大(金勝友飾)指揮的第3浦項女子高中撤退,盈德完全失守。

由於局勢緊迫、人力資源不足,韓國國軍必須集結所有兵力至國土僅剩的洛東江防線,具有戰略價值卻位在洛東江之外的浦項因無力顧及,則只能由臨時編組的學生兵守衛,直到聯合國軍抵達釜山支援韓國為止。姜錫大以吳張帆有戰場經驗為由,任命其出任學生隊長一職,他與另外2名有經驗的學生兵,三個人領導剩下的68名新進學徒兵,當中有3名來自少管所的不良少年,為首的具甲祖(權相佑飾),事事與張帆作對,彼此之間經常爆發衝突。

在帶領草草完成射擊訓練的學生兵們後,進入了夜晚,張帆在夜裡將自己的惶恐、思念等情緒寫在給母親的信裡。此時一小隊人民軍突然出現在學校附近,雙方經歷了一場戰鬥,張帆射倒一個敵軍,卻意外發現對方也是一位年輕學生兵,死前不斷呼喊著母親。這讓他無法釋懷,思考為何南北要進行這場內戰。

之後,為了補充軍火物資,張帆帶著一部分的人冒險外出,卻被人民軍發現,在混戰之中學生兵死傷多人。其中一人逃跑卻被俘擄,朴武郎從其口中套出資訊,發現了在浦項襲擊自己部隊的敵人,其實是數十名學生兵。朴將這名學生送回浦項女高,以此作為交換,要求吳張帆將學校旗桿上的太極旗換成白旗表示投降,若不從,則在數小時後展開攻擊,卻遭到拒絕。朴武郎離開後,甲祖欲離開浦項,前往洛東江戰線找部隊,與張帆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直到一聲槍響結束了爭執──一名年紀最小的學生兵在槍戰中重傷,難忍劇痛,哥哥勇萬在其哀求下,用子彈結束了他的折磨。同時,在洛東江戰區,韓美聯軍遭到朝鮮部隊的猛烈炮轟,姜上尉得知浦項的學生兵們面臨人民軍部隊包圍,可能遭到殲滅,向上級請示前往支援。美軍師長丘奇少將英语John H. Church看出了其擔憂,表示願意提供新型巴祖卡火箭筒,以擊退圍攻浦項的人民軍坦克

12點整,人民軍終於展開了對浦項女高的攻勢,在槍戰中學生兵迎頭痛擊人民軍,雙方均慘烈傷亡。截獲一批朝鮮武器的甲祖開卡車闖入校園,和張帆兩人戰到最後,退到屋頂上並猛烈反擊試圖登樓的敵軍,在兩人身中數槍後,朴武郎來到樓頂,將甲祖射殺,在將手槍槍口對準吳張帆的同時,張帆迅速將最後一顆子彈上膛並射中朴少校,但自己的背部也中槍,不支倒地。在最後趕到樓頂的姜上尉擊斃了即將繼續開槍的朴武郎,但張帆已經奄奄一息,手中還握著未寄出的家書。片末,姜上尉將吳張帆抱在懷裡,說了一句「미안하다(對不起)」。

角色[编辑]

製作[编辑]

電影於2009年12月1日開拍,製作過程獲得韓國國防部的協助。演員崔勝鉉在拍片過程中曾一度受傷[4],在2010年4月13日拍攝工作結束。

獎項[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注釋及參考來源[编辑]

  1. ^ 追夢人:韓國夢: 韓國電影 - 走進砲火中. [2012-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21). 
  2. ^ 學生服上所繡「張」與「帆」的朝鮮漢字,在盈德巷戰部分片段有短暫出現
  3. ^ 71-Into the Fire Cast (Korean Movie - 2009) - 포화 속으로 @ HanCinema :: The Korean Movie and Drama Database. [2013-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4). 
  4. ^ Big Bang Updates : Korean Group from YG Entertainment: T.O.P rushed to the hospital while filming Into the Fire. [2012-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