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國松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豊臣 国松
假名とよとみ くにまつ
平文式罗马字Toyotomi Kunimatsu

豐臣國松(1608年—1615年6月19日),豐臣秀賴之子,母親是側室渡邊五兵衛之女阿以茶

生涯[编辑]

生於大坂城,但是出生卻被交由祖母淀夫人的妹妹常高院帶往京極家藏匿,後來成為若狹國的砥石屋彌左衛門養子。

1614年時發生大坂冬之陣,因為秀賴有私生子的這件事還沒被發現,所以常高院就把國松帶到大坂城裡去見自己的生父與祖母,從此國松就一直沒有出城。1615年時,豐臣家於大坂夏之陣戰敗,國松與秀賴拜別後,便由乳母與京極家的侍從田中六郎左衛門從大坂城帶走。但是在路上與隨侍失散,接受伏見某商人保護時又自稱是少主、並且以「大人」來稱呼自己的父親,令人懷疑而被京都所司代板倉勝重帶走。

經過比對後,確認國松是秀賴的兒子,於是就在京都的六條河原將國松斬首。只有乳母活了下來,之後由秀吉的側室松之丸殿出面,領回國松的遺體,葬在京都的誓願寺

生存之說[编辑]

也有傳說指出死的並不是國松,而他是逃到薩摩國島津家,成為豐後國日出藩木下家分家、交代寄合木下家之祖木下延由,因此這一支的子孫現在變成姓豐臣姓了。

相關作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