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實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豐田 實(日文:とよ田 みのる,本名:豊田 実(發音相同)。男性、1971年10月7日)是日本的漫画家。出生於東京都大島町、居住在江戶川區。從東京造形大学造形学部畢業。妻子是漫畫家トミイマサコ[1][2]

代表作是《來戀愛吧》。目前在《月刊少年Sunday》(小学馆)雜誌上連載《描绘直至生命尽头》(2023年11月現在)。

概要[编辑]

在25歲才立志要當一名真正的漫畫家。一直持續著投稿作品,在2000年以『レオニズ』得到afternoon四季賞夏之競賽的佳作(沒有連載)。2002年以《來戀愛吧》得到同獎的春之四季大賞而初次亮相。

從2003年到2005年在月刊afternoon連載《來戀愛吧》,這部描寫高中情侶新鮮戀愛的故事,特色在於男主角的誇張老實個性,有趣的故事內容獲得不分男女老幼的廣大支持。

作品特徵是其人物線條在背景下會顯得特別鮮明、特別粗重。最初受到ますむらひろし的影響而大多描繪SF奇幻等作品,但因為每次投搞都落選而決定以『來戀愛吧』做為路線的改變。似乎因為看過手塚治虫的作品,所以對於明星系統相當憧憬。

另外也會以同人漫畫家身分參與活動、並且會製作同人誌作品。

2010年結婚。並且在《月刊Afternoon》2010年7月號欄外內報告他結婚的事情。

作品列表[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 豐田實2010年11月22日的推測、. Retrieved 2019-01-24.
  2. ^ 單行本『最近の赤さん どうしたらお母さんみたいにモテますか?』的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