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尋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深海尋人
Missing
基本资料
导演徐克
监制徐克
制片吳小健
禤志傑
殷志偉
编剧徐克
廖一梅
故事劉浩良
主演李心潔
梁洛施
郭曉冬
張震
張震嶽
梁家輝
配乐何國杰
摄影阪本善尚
剪辑邱志偉
制片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电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片长118分鐘
产地香港
中国大陆
语言粵語
普通話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8年6月9日 (2008-06-09)(香港)
  • 2008年6月12日 (2008-06-12)(新加坡、马来西亚)
  • 2008年6月20日 (2008-06-20)(中国大陆)
  • 2008年7月4日 (2008-07-04)(台湾)
发行商香港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Grand Brilliance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深海寻人
香港深海尋人
臺灣謎屍

深海尋人》(英語:Missing)是2008年的香港電影導演徐克,2008年6月14日香港首映,7月4日在台灣上映。演員李心潔梁洛施郭曉冬張震張震嶽梁家輝等。

剧情[编辑]

與那國島位於沖繩列島中最西端的小島,也就是日本國境最西端之處,連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在島的海底,長眠著神祕又令人震懾的海底古城遺跡。身為考古學家的陳國棟(郭曉冬飾演)深深為這充滿謎樣傳說的遺跡所著迷,在醉心於相關的考古研究之餘,更發誓若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要將心愛的她帶到海底的古城遺跡處,將早已藏在那裡的戒指取出戴在她的無名指上,製造一個浪漫驚喜。

命運的安排終於讓國棟遇見了高靜(李心潔飾演),兩人相知相戀。 照著預想了好久的計劃,國棟帶著高靜潛入海底古城準備向她求婚。就在此時,一件離奇的意外發生了,國棟竟在汪洋大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高靜難以接受這個打擊,對國棟的生死未卜及思念讓她陷入一種迷離狀態。異常的事件相繼在她身邊發生 - 她看得到一些不應該看到的光景,感應到一些平常人不能感應到的事情。這到底是真實或只是高靜的幻覺,驚懼之餘,連她自己也開始弄不清楚。而她的病人Simon(張震飾演)卻好像掌握很多未知的事。

國棟的妹妹小凱(梁洛施飾演)無意中發現錄有事件發生經過片段的錄像機,知道原來所有事情和高靜有密切關係,這也讓小凱處於極痛苦的壓力之中。小凱照著握有的線索再度潛入海中探查國棟的下落,順著黑潮的方向游去,前方等著她的是一片黑漆漆又深邃未知的異境…

而高靜又再度陷入尋找國棟的迷思中。像是被一股未知魔力所牽引,她回到國棟作研究的小島上。 如當地自古流傳探求理想之鄉的傳說般,高靜向著黝黑的大海的另一方漂流而去,消失不見…

角色[编辑]

其他[编辑]

片中的海中場景乃是於台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中的海藻森林拍攝。

外部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