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奶奶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基本资料
导演瞿友寧
监制周其良
瞿友寧
林坤煌
制片施雅純
编剧瞿友寧
主演張岫雲
柯宇綸
林美秀
李千娜
張世
配乐潘協慶、高林煒
摄影馮信華
剪辑陳曉東
制片商氧氣電影有限公司
中影國際
片长117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華語
官方网站《親愛的奶奶》的Facebook專頁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臺灣地區 
  • 2013年1月18日 (2013-01-18)
发行商中影國際

《親愛的奶奶》(英語:To My Dear Granny),是一部由瞿友寧執導的電影,於2012年完成,並選為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1],2013年1月公開上映。本片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原著劇本[2]兩項提名。

劇情綱要[编辑]

本片改編自導演瞿友寧的親身經歷,全劇採用倒敘方式呈現對於祖母的思念與難以忘懷的回憶片段,並發掘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故事中,已成家立室的阿達(柯宇綸飾)給逝世的祖母(張岫雲飾)寫了封信,在信中憶起阿達兒時的點點滴滴。在阿達小時候,父親(張世飾)長年在外地工作,鮮少返家,曾經是歌星的媽媽(林美秀飾)為了能夠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便收拾情感與夢想,深藏自己的過去。阿達的世界長期以來只有與媽媽、奶奶相依為命,但隨著年歲漸長,心中不願與彼此分享的祕密卻越來越多。[3]

獎項[编辑]

主辦單位 獎項 受獎者 階段/結果
第50屆金馬獎 最佳女配角 林美秀 提名
最佳原著劇本 瞿友寧 提名
第56屆亞太影展 最佳女配角 林美秀 提名

參考資料[编辑]

  1. ^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金馬影展台灣影片《親愛的奶奶》《甜‧祕密》雙開幕,卡霍《花都魅影》睽違十年再度登台閉幕. 2012-09-24 [2013-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6). 
  2. ^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入圍暨得獎名單. 2013 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3-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06). 
  3. ^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電影查詢瀏覽─電影檔案. 臺灣電影網 Taiwan Cinema. [201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