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萨克森行政圈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下萨克森行政圈位置

下萨克森行政圈(德语:Niedersächsischer Reichskreis)是神圣罗马帝国的一个帝国行政圈。它覆盖了中世纪萨克森公国的大部分领土(威斯特伐利亚除外),最初被称为薩克森行政圈(德语:Sächsischer Kreis),后来通过更具体的名称与上萨克森行政圈区分开来。

这个行政圈的一个不同寻常的方面是,在不同的时期,丹麦(荷尔斯泰因)、英国(汉诺威)和瑞典(不来梅)的国王都通過加入行政圈來參與帝國的政治。

來源[编辑]

下薩克森行政圈的第一个计划起源于1438年的德意志國王阿尔贝二世。帝国的薩克森行政圈于1500年正式创建,但在1512年分为上薩克森行政圈和下薩克森行政圈。分部直到1522年才被编入法典,隔了一段时间才完全由朝廷执行。此外上萨克森行政圈、下萨克森行政圈或尼德蘭的第一次提及发生在很久以后。下萨克森(Niedersachsen)一词仅在1548年才首次使用。

領土[编辑]

下萨克森圈包括当前下萨克森州的最东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最北部(不包括阿特馬克)、梅克伦堡荷尔斯泰因(不包括迪特馬爾申)、汉堡不来梅,以及勃兰登堡图林根州的小区域.除了像哈雷和尤特博格这样的小飞地外,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连续的领土。诺德豪森米尔豪森也是行政圈连续部分之外的区域。圈内是韦尔登亲王主教区,自1502年起与不来梅大主教区联合。绍姆堡伯國施皮格爾貝格伯國也是个人联合的一部分,但它们不属于下萨克森行政圈。

到神圣罗马帝国垮台时,这个行政圈有2,120,00名居民和1,240平方英里的面积。在宗教方面,几乎所有公民都是新教徒。例外的是部分天主教的希尔德斯海姆主教区。

結構[编辑]

行政圈的很大一部分是由韦尔夫家族统治的领土组成的。随着新教改革,新改建的马格德堡大主教區从1513年开始由霍亨索伦家族勃兰登堡家族的行政人员统治。此外1648年,哈尔伯施塔特主教区被授予勃兰登堡侯爵不来梅大主教區在宗教改革后由丹麦人和瑞典人统治,1715年后由韦尔夫家族统治。通过奥尔登堡公国,丹麦国王成为了皇室的親子。

普鲁士、瑞典和大不列颠的国王也因为他们在帝国行政圈里的财产而成为了帝国的王子。在整个帝国中,下萨克森行政圈被外国国王统治最多。尽管如此,韦尔夫家族在下萨克森行政圈中的强势地位阻止了梅克伦堡公爵丹麦国王的完全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