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火 (1812年)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812年莫斯科大火發生於當年9月14日俄国莫斯科。当日俄国军队和莫斯科大部分居民放弃了城市,而拿破仑的先锋部队则在博罗金诺战役胜利后进入莫斯科。这场大火几乎摧毁了整个城市,而莫斯科大部分居民则在1812年8月份开始撤离。

拿破仑在燃烧的莫斯科 作者:Albrecht Adam英语Albrecht Adam(1841)

原因[编辑]

在离开莫斯科之前,罗斯托普钦伯爵英语Fyodor Rostopchin下令让克林姆林宫和城市主要建筑(包括教堂和修道院)在内。但是这并非摧毁城市的大火的原因。当大批法军进入城市时,那里已经有一些火了。大火的原因从未被确认。现代史学家则通常认为起火原因是俄国方面的破坏行动[1]

注释[编辑]

  1. ^ Hecker, Hans. Schaurig-grandioses Schauspiel [A horrific and terrific spectacle]. Damals. Vol. 44 no. 9. 2012: 72–77 (德语).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