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國立交通大學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校舍主樓

莫斯科國立交通大學Россий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транспорта),原莫斯科铁道工程学院2016年前長期以費利克斯·埃德蒙多維奇·捷爾任斯基命名,是一所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大專院校。成立於1896年,是該國培養運輸交通人才的重要院校。

历史[编辑]

1956年匈牙利革命当年12月,莫斯科铁道工程学院的100多名学生举行集会,强烈批判苏联的侵略行为,他们称“卡达尔和他的工农革命政府之所以掌权,依靠的完全是苏联军队的刺刀。”据时任苏共莫斯科市委第二书记伊万·马尔琴科俄语Марченко, Иван Тихонович报告,集会的演讲者谴责苏联的波兰和匈牙利政策,“(演讲者)说苏联国内的媒体正在向人民传播着假消息,错误描述着匈牙利的实际情况,‘说谎称匈牙利正在发生白色恐怖’...他还表示反对苏联在波兰驻扎军队,称驻军没有必要,波兰没有这些军队也没有问题。”[1]

外部連結[编辑]

  1. ^ Mark Kramer. The Soviet Union and the 1956 Crises in Hungary and Poland: Reassessments and New Findings.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istory. 1998-04,. Vol. 33 (No. 2): 197-198 [2020-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