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卡拉国家公园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莫卡拉国家公园
IUCN分类II(国家公园
莫卡拉国家公园位置图
莫卡拉国家公园位置图
公园的地理位置
位置南非, 北开普
最近城市金伯利
坐标29°10′S 24°21′E / 29.167°S 24.350°E / -29.167; 24.350坐标29°10′S 24°21′E / 29.167°S 24.350°E / -29.167; 24.350
面积196.11 km2(75.72 sq mi)
建立2007年6月19日
主管团体南非国家公园
www.sanparks.org/parks/mokala/

莫卡拉国家公园是2007年6月19日成立的自然保护区,位于南非北开普金伯利西南部的普鲁伊博格。公园面积为26 485公顷。莫卡拉是茨瓦纳语,意思是瑰丽的骆驼刺,这一树种是干旱西部内陆特有的,在该区很常见。国家公园内现有可通达的路长70km。


历史[编辑]

新公园有效取代了瓦艾尔波斯国家公园,它曾声明遵守土地所有权和钻石探矿权。1998年,南非国家公园着手对五个区域开展调查,以期确认最好的取代地。面积为19,611公顷的温特肖科被选中。2005年购进土地并计划在成立时引入猎物。首批引进了5种动物,2006年6月,长颈鹿群被放入保护区,一年后,正式公布。

该区多样性文化由诸多布须曼人岩石雕刻和英布战争的战场构成。


气候[编辑]

北开普省是拥有气温变动和不同地形的干旱地带,是典型的沙漠和半沙漠区气候。年均降水量不高(300-500mm间,平均为400mm),通常低于蒸发量。夏季(12月至2月)炎热,气温在33℃-36℃之间。北开普的夏季气温可超过40℃,但并不常见。夏天雨季中,该区中部和东部时常有雷阵雨,并伴有强风暴,而冬季降雨只发生在西部地区。冬季(6月至8月),日温通常温和宜人(22℃),但夜晚很寒冷,通常低于0℃。


风景[编辑]

该区是热带草原的过渡带。喀拉哈里和纳马干旱台地高原生物群区,前者平坦、沙地上点缀着骆驼刺、相思树、恒春灌木和大树上建成的如同干草的鸟巢,后者的地貌特征则是岩石熔岩、页岩。公园南部近入口处,是一片生长着骆驼刺和高草的平原。公园中部包含了干旱台地高原般的栖息地,成排露出地表的岩石散步在草和灌木丛生的平原地带。岩层的基石和下斜坡获得了额外的径流,植被生长得更好。


野生生物[编辑]

公园是大量濒危动物的家园,公园的主要目的是为保护这些品种。除一些较小物种外,还可发现南非水牛、黑犀马羚。夏季有蚊虫,但该区为无疟疾区。

观鸟[编辑]

在招待中可用一张鸟的列表。夏季日出时,是莫卡拉国家公园最佳观鸟时间,尤其在7:30和9:00。莫卡拉国家公园拥有高水平的特有物种。喀拉哈里沙质草原栖息地拥有的鸟类品种较岩石地区多,特别是在降雨丰沛期。本地品种黑胸山鹪莺在公园的干旱环境下繁衍生息。雀鹛莺也被吸引到旅舍附近的草地。一对经驯养的白颊鸟时常逗留魔苏旅舍,把它当成人工巢,而大纹燕的巢就筑在旅店茅草屋顶的屋檐下。


动植物群[编辑]

[编辑]

  • 骆驼树(骆驼刺)
  • 相思树
  • 金合欢(黑荆棘)


[编辑]

  • 莎草
  • 雷曼氏画眉草


膳宿[编辑]

相思树营地

公园内有三处旅舍:魔苏、相思树和百合苑。魔苏建在一个水塘上,是猎物和鸟类聚集地。除了旅舍,游客还可使用他们的露营装备,暂住在纯朴粗野的莫特斯维迪营地。莫特斯维迪的每个露营地都会提供独立的卫生间、洗浴室(太阳能热水器)和立于水池上的内置早餐桌。这里没有电源插座。

未来还计划建成自给露营地和豪华私营地。


同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 Anon. 16 Februarie 2007. Nuwe park in NK open binnekort. Volksblad: 10.
  • Marais, L. 2009. In the zone. Mokala National Park. Africa - Birds & Birding 14 (1): 38-41.
  • Smith, P. 15 September 2007. Mokala beslis 'n besoek werd. Volksblad: Bonus: 27.


延伸阅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