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秘书处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英國協秘書處(英語:Commonwealth Secretariat)是大英國協主要的政府間機關與中央機關。大英國協秘書處負責促進大英國協內各個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並組織大英國協的各種會議,包括大英國協政府首腦會議(CHOGM),協助大英國協內各個成員國執行大英國協的政策和決定。[1]

大英國協秘書處是聯合國大會觀察員

历史[编辑]

大英國協秘書處於1965年成立,其接替了大英國協關係大臣的職能。[2]

秘書長[编辑]

秘書長是大英國協秘書處的負責人首腦[3]負責公開代表大英國協。大英國協秘書處所有工作人員均向秘書長負責,秘書長還負責支出秘書處之預算。秘書長由大英國協政府首腦會議選舉產生,任期四年。大英國協秘書處現任秘書長是多米尼克帕特里夏·史考蘭德[4]秘書長由三名副秘書長協助。

總部[编辑]

大英國協秘書處的總部設立於英國首都倫敦馬爾博羅大樓[5]由當時的大英國協元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贈予。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