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丽·多贝西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英格丽·多贝西
出生1954年8月17日 编辑维基数据 (69歲)
豪特哈伦-海尔赫特伦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職業数学家物理学家、大學教員 编辑维基数据
僱主
作品多贝西小波 编辑维基数据
配偶羅伯特·卡爾德班克 编辑维基数据
獎項古根海姆獎麦克阿瑟奖、玛丽亚姆·米尔扎哈尼数学奖、Fellow of the Association for Women in Mathematics、Fellow of 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Steele Prize for Mathematical Exposition、Steele Prize for Seminal Contribution to Research、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科学技术奖、honorary doctorate of Hasselt University、Inspiring Fifty Belgium、Fellow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Gouden Penning、沃尔夫数学奖、冯·诺伊曼讲座奖、大川獎、Noether Lecture、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编辑维基数据
網站http://www.pacm.princeton.edu/~ingrid/ 编辑维基数据
英格丽·多贝西

英格丽·多贝西荷蘭語Ingrid Daubechies,1954年8月17日),比利时物理学家数学家。因对应用于图像压缩信号处理小波变换的研究而蜚声科学界。

教育[编辑]

英格丽·多贝西于1975年毕业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物理专业。之后,在该校作助理研究员;1984年成为助教。

职业与研究[编辑]

1987年,多贝西移居美国,任职于AT&T位于新泽西贝尔实验室。就在同一年,做出了她最为著名的发现:即如何建立紧支撑的离散正交小波。这个发现最终被用于图像压缩,包括JPEG 2000标准中的多贝西小波

在1993年-2011年间,多贝西为普林斯顿大学的全职教授。在2011年,她成为了杜克大学的全职教授。

个人生活[编辑]

英格丽·多贝西出生于比利时林堡省的豪特哈伦-亥尔赫泰伦(Houthalen-Helchteren)市。1987年,她与前AT&T实验室的负责互聯網及网络系统的副总裁罗伯特·考尔德班克结婚。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