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利亞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米利亞地圖

艾米利亞義大利語Emilia;艾米利亞語:Emîlia/Emégglia)是意大利北部的一個歷史地區,大致對應於現代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西部和東北部,羅馬涅地區構成了現代大區的其餘部分。

該地區東部邊界由錫拉羅河雷諾河將其與羅馬涅分開。 在北部,艾米利亞以波河威尼托倫巴第大區分界。 在西部和南部,亞平寧河流域將它與利古里亞托斯卡納分開。 在行政上,它包括皮亞琴察帕爾馬雷焦艾米利亞摩德納博洛尼亞費拉拉等省。[1]

該地區大致對應於羅馬共和國時期的山南高盧。 公元7年在奧古斯都的統治下,該地區更名為艾米利亞區(拉丁語Regio VIII Aemilia)。 坐标44°45′N 11°00′E / 44.750°N 11.000°E / 44.750; 11.000

參考文獻[编辑]

  1. ^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milia.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9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337–339.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