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创伤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胸部创伤
右侧肺挫伤的胸部X光检查,与皮下氣腫有关
类型創傷
分类和外部资源
醫學專科急診醫學
ICD-10S20-S29
ICD-9-CM959.11
[编辑此条目的维基数据]

胸部创伤,是指对胸部的任何形式的物理伤害,对象包括但不限于肋骨、心脏和肺部。胸部创伤占所有创伤性死亡人数的25%[1]

诊断[编辑]

大多数钝器造成的损伤可通过相对简单的措施进行处理,如气管插管机械通气以及胸管插入。钝性损伤的诊断可能更困难,需要进行额外的检查,如CT扫描。穿透性损伤通常需要手术,通常不需要复杂的检查来进行诊断。穿透性创伤的患者可能会迅速恶化,但也可能比钝性损伤患者恢复得更快。

参考资料[编辑]

  1. ^ Andrew B., MD Peitzman; Andrew B. Peitzman; Michael, MD Sabom; Donald M., MD Yearly; Timothy C., MD Fabian. The trauma manual. Hagerstwon, M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2002: 203. ISBN 0-7817-2641-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