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電影製作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背靠背(英語:Back to back)又稱套拍,是一種電影或電視劇的製作用語,指兩部電影或兩集或兩季劇集接續著拍攝,以節省成本和時間。

在科幻、奇幻、動作、恐怖、驚悚和冒險類型的作品中,如果第一部電影獲得商業上的成功,那就足以推出續作。若一部長篇作品按需要分成多部電影上映,此時片商為了降低成本及製作時間,來使電影如期上映,就常使用背靠背方式來拍攝。利用與前作的相襯的時空、背景、架構、角色,來達到與傳遞前作故事的延續目的。

例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Kroll, Justin. ‘Fifty Shades of Grey’ Sequels to Shoot Back-to-Back. Variety. November 12, 2015 [November 1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