肽类激素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肽类激素(英語:Peptide Hormones)由氨基酸通过肽键连接而成,最小的肽类激素可由三个氨基酸组成,如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英語:Thyrotropin Releasing HormoneTRH)。多数肽类激素可由十几个、几十个或乃至上百及几百个氨基酸组成。肽类激素的主要分泌器官是下丘脑脑垂体,在其他一些器官中,如胃肠道脑组织心脏中也发现一些内源性肽类激素,多数处于研究阶段。[1]

分类[编辑]

肽类激素按分子量大小分为多肽激素蛋白质激素,两者无明显界限,一般认为地把分子量高于5000的称为蛋白质激素。

制备[编辑]

肽类激素可用脏器为原料提取或用全合成法制得。大分子的蛋白质激素,目前只能依靠天然来源,20左右的多肽激素的全合成法则越来越重要。组合化学是肽类激素药物研究的重要方法。

书写[编辑]

性质[编辑]

常见多肽类激素[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K., Siddle,; C., Hutton, J. Peptide hormone action : a practical approach. Oxford: IRL Press at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https://www.worldcat.org/oclc/21525221. 1990. ISBN 0199630704. OCLC 21525221.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