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琳路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sui Lam Road
翠琳路
翠琳路現為雙線單程行車,由翠林往馬游塘。
道路長度1.5公里(0.93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2線單程
地點香港新界西貢區將軍澳
起點將軍澳寶琳北路
終點將軍澳寶琳路

翠琳路(英語:Tsui Lam Road)是香港新界西貢區將軍澳新市鎮的一條道路,位於新市鎮西北部、大上托(山)的東南面,兩端分別連接寶琳北路寶琳路,是區內早期修築的道路,由於道路依山而建,故此設計呈形。道路全長約1,500米,比寶琳北路駕車前往寶琳路與翠琳路交界約2,000米短約四分之一,就像捷徑一樣,翠琳路因此吸引不少駕車人士駛經以圖縮短路程。通車以來,根據區內交通流量,行車方向多次作出修改,介乎寶琳北路與碧林樓一段是雙向行車,而碧林樓與寶琳路之間一段,現時已改為單向往寶琳路方向。

由於翠琳路是發展新市鎮時的重要道路,而且鄰近九龍市區,道路兩旁除有住宅大廈外,也有水務設施,以供整個將軍澳新市鎮日常所需。展望將來,這裡的水務設施仍會因應區內人口增加而擴建。除此以外,建於山頭旁邊的翠琳路,亦是香港遠足徑之一的衛奕信徑途經的地點,在翠琳路上可找到特別為此遠足徑而設的指示牌,引導人們從寶琳路沿翠琳路向北走,繼而進入前往澳頭村的小徑,離開翠琳路繼續行程。

交匯道路[编辑]

沿線建築物[编辑]

公共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巴士
專線小巴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香港街道地方指南(通用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 香港街道大廈詳圖(通用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外部連結[编辑]